「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現在工作很好找,待在自己家鄉找工作就好

一個人可以活到年紀大到可以出社會工作

不就代表自己從小到大都有個家可以窩嗎

在以前科技資訊通訊網路不發達的時代

很多人離鄉背井去大城市找工作見見世面

這樣離開自己家鄉的理由,還算蠻正常的

但現在不論是交通或者網路科技都很發達

在台灣,在自己家鄉找工作現在也不難找

還要去外地租房子找工作的狀況就很奇怪

為什麼很多人寧願離開自己從小到大的家

卻仍是要選擇到外地去租房子找工作呢?

論薪水?很多人到外地的薪資也沒有很高

論工作好找?台灣現在那裏都很好找工作

我真不懂這些堅持離鄉背井的人在想什麼

而且一整天工作完後的下班又能跑去哪裡

就像每年一堆中南部人都往台北找工作

但是台北物價高、薪水也不高,房租又貴

說真的,我已經住在永和二、三十幾年了

我真的覺得住在高雄、彰化自在太多了

且台北人自私自利,中南部人熱情太多了

台北除了用納稅錢砸出來的許多建設以外

我並沒有看到有比中南部有更不錯的優點

所以呢?很可能大家都被媒體洗腦太多了

在中南部生活真的比在台北生活舒服超多

而且省下在外地租房子的費用可以省更多

反映在自己薪資上面不就等於是額外加薪

我只是覺得每年都有一窩蜂的人往北部跑

真的沒有那個必要,北部並沒有想像中好

若自己只是想要找份工作來穩穩賺錢的話

就好好待在自己家鄉找工作就好,懂嗎

而自己放假時,想去外地玩再出遊去就好

真的不需要把自己綁在外地租房子過生活

我實在覺得這現象很奇怪,也算社會亂象

我就分享我的觀點與看法給大家參考囉!


現在工作很好找,待在自己家鄉找工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