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的科技業發展會漸漸變成傳統產業的生產模式了

電子終端產品發展到智慧型手機以後

幾乎人類所有通訊需求都可以一次被滿足

而且IC製程也已經進入物理極限的狀況

所以很顯然的,未來世界科技產品的發展

應該會漸漸變成傳產業的穩定生產模式

也就是說,不會再有讓人耳目一新的發明

也不會再讓人體驗到無限創新的感受了

至少,從iphone發明到現今的15年期間

除了硬體規格仰賴於製程技術的成長以外

幾乎,手機除了螢幕變大變小以外的變化

都已經沒有讓人感到更驚豔的創新改變

像我的話,我只要可以使用社群app就好了

所以也沒有讓我想要換新iphone的衝動

所以說呢?應該也有許多人有著相同感覺

所以手機的銷售,未來肯定是愈來愈趨弱

而其他通訊產品並沒有手機這麼有吸引力

所以很顯然的,許多科技公司的營收表現

應該也會開始有著非常明顯的不成長狀況

至少我前幾年在科技業就已經看到這情況

而台灣的科技業又太過度仰賴手機市場

且大多數科技公司都是代工為主的代工廠

並沒有栽培出非常讓人必須使用的技術

且台灣的市場也沒有中國、印度那麼大

所以很顯然的,未來台灣的科技業無前景

所以如果我要繼續待在科技業生態的話

我應該會選擇去中國或印度發展,懂嗎

雖然科技技術已經不會再有突破性的發展

但因為中國、印度本身的內需市場就很大

而台灣的市場本身又太小或已經過度飽和

所以呢?在台灣工作就維持穩穩賺錢就好

如果想要發大財,到中國、印度會比較好

不過,中國、印度自己的人才已經非常多

台灣人又沒有比較厲害、也沒有比較優秀

所以說呢?都好好待在台灣穩穩賺錢就好

這也是我對台灣科技業未來發展的感想

我就簡單解說並觀念彙總給大家參考囉!


台灣的科技業發展會漸漸變成傳統產業的生產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