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行行出狀元,順應孩子天性不該揠苗助長

這是一則非常哀傷的新聞

當然,也跟我寫得前一篇文章有關聯

「真正頂尖高手的獨立思考能力就是與眾不同」

https://garysu1104.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_3.html

而「補習教育出現的問題」

其實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需要提出來說明

那就是,把沒有讀書天分的人也逼進頂尖學校

而這些沒有天分的學生大多都有差不多相似的特點

1. 就是他們都是很會背書的學生

2. 他們給人的讀書感覺,壓力都很大

3. 不會用聰明的方式來讀書

通常具有上述特色的學生,我都認為沒有讀書天分

而這樣的學生現在在各個頂尖學校都可以看得見

這也更是補習教育、強迫學習所帶來的嚴重問題

而我所認為的「讀書」應該是要充滿快樂回憶的

至少我在讀書的那些歲月時光是非常快樂的

不過,因為大學以前的我是沒有補習的

所以我的自由時間非常多,所以我過得很快樂

但重考研究所的那一年,我有補習,我真的不快樂

當然也跟我前一年發生在台灣科技業的故事有關連

但因為太複雜了,我就先跳過不說了

且說真的,有天分的讀書方式真的是充滿快樂的

所以呢?補習教育我認為真的充滿很大的問題

也是造成現今許多學生壓力大的來源與根本原因

所以我認為,學生時代能不讓孩子去補習是最好的

況且行行出狀元,任何行業都可以栽培出傑出人士

而做父母的人,更不應該把自己的期望都壓榨給孩子承擔

這也是我的感想,我看到太多爸媽都是在揠苗助長

而且真正的快樂學習才能順著天性培養出孩子真正的才能

我看到太多沒有天分的學生硬讀著自己沒興趣的書

我真的從心底深處由衷的感到台灣社會真的充滿悲哀

所以呢?我就只能把我看到的真相描述出來給大家參考

至於台灣政府要不要真正的進行釜底抽薪的改革

這就跟現實金錢利益有關係,也跟做人的良心有關係

所以說呢?這就是利慾薰心的現代台灣社會

害人害己也殘害自己後代的子孫,我真的感到非常悲哀

這也更是真正身為台灣底層人民的悲哀,懂嗎

很無奈的,因為真正有良心有能力的人目前都還找不到

而這樣的台灣,年輕人是不會看到希望與未來的,懂嗎

我就分享我所看到的事實真相給大家參考囉!


行行出狀元,順應孩子天性不該揠苗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