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學會省吃儉用的習慣,就等於學會養活一生的能力了

我從我自己學到這麼多知識的學習經驗來說明

我覺得對我這一生最有價值也最有用的知識

其實是學到如何讓我自己學會「省吃儉用」的習慣

且說真的,現在在台灣生活已經離不開用錢的生活

所以,真的沒錢是很難過日子的,這我很有感觸

不過,我的人生也不是從來都沒有慾望氾濫的時候

只是這些人生經驗,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過去了

而這近十年的人生體驗,幾乎都是漸漸讓我體會

什麼叫做真正無欲則剛、清心寡慾的節儉生活

更也是有賴於現代科技資訊通訊網路的蓬勃發展

讓我真的不需要出門就可以知道全世界發生的事情

所以說呢?如果未來的小孩子可以學會勤儉的習慣

其實就等於已經學會了如何養活自己一生的能力了

所以我認為學習「省吃儉用」的道理真的比較重要

至於寫程式、讀科技書、聽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

都可以當作是學習培養自己興趣方面的習慣,懂嗎

而這樣的未來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才會愈來愈有方向

也就更不需要為了錢滋養變態想法去看任何人臉色

而這樣的社會發展也會比較健康也更懂得知足惜福

我就分享我自己的人生價值觀給大家參考囉!


學會省吃儉用的習慣,就等於學會養活一生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