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自由戀愛下,彼此如何用錢的價值觀很重要,不合就點到為止就好

以前的人在養兒育女方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窮養兒,富養女」

也就是代表男孩女孩在教養的金錢觀念是有差別的

所以說呢?門當戶對就會變成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男孩總會期待能娶到賢慧又能吃苦的好女孩

女孩則會期待能嫁到尊貴又富足的好人家

所以簡單說呢?這種期待是完全相反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說,「窮養兒,富養女」對於自由戀愛來說

光是彼此如何用錢的價值觀就會有很大的出入了

雖然以現代台灣社會富裕情況來說明的話

現在已經很少出現「窮養兒,富養女」的教養方式

且大多數的孩子都是爸媽從小到大嬌生慣養長大的

所以現代大多數人都是花錢不手軟,不懂得節儉

所以如果是如同這篇新聞所說的用餐花費情況

男生只對女生說隨便點餐,但卻點出這麼貴的一餐

如果我是男方的話,我可能也會跟這位男生一樣

用餐後各付各的,因為這位女孩的金錢觀不適合我

也可以充分代表這女孩不會為這位男孩著想,懂嗎

所以說,男生女生在交往之前,如果金錢觀就不合

那最好就點到為止就好,繼續下去一定會出現問題

而各付各的應對手段就是結束彼此關係最好的方法

好聚好散,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再全部付錢就好

所以說,這篇新聞沒有講到的一個重點就是

這位男生可能已經不想跟這位女孩繼續下去了

也就是說,如果我是這位男生,我會這麼做,懂嗎

所以說,自由戀愛下也是要充分尊重男生的想法

不能全部都是由女生來主導的用錢價值觀,懂嗎

我就分享我站在男方立場的想法給每個人參考囉!


自由戀愛下,彼此如何用錢的價值觀很重要,不合就點到為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