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就是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然人生會很沒意義的

在台灣所有大小科技業公司裡面

我最討厭的公司,第一名就是台積電了

每年用掉台灣最多國家資源以及納稅錢補助

但每年的獲利卻都沒有回饋給全台灣的人民

並且每年都吸收台灣最多頂尖學校的學生

但工作方面,卻是提供最多最不動腦的工作

且不時都可以看到PTT有許多人分享許多到台積電工作的心得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index.html

而以這樣的工作內容,只要國小畢業就可以做了

雖然我沒有真正到過台積電裡面去工作

但根據台灣科技業那種沒有人性的職場環境來說

去台積電工作,就跟去十八層地獄是差不多的

所以說,奉勸年輕人千萬不要為了領高薪去台積電工作

那邊學不到任何工作技能,更只能學到超級官僚文化

所以如果自己真的想到科技業工作,那麼系統廠會相對好玩

但整體來說,服務業的工作會比科技業有趣許多

雖然服務業的薪資比不上科技業可以給得這麼多

但如果是讓自己一生都有超級好玩的事情可以去做

那麼,服務業的工作絕對是會讓自己充滿許多快樂回憶的

不過,台灣也不是只有服務業跟科技業,懂嗎

還有金融業、新聞業、補教業、公務員...等等許多工作

我是認為,趁年輕的時候都可以到處碰碰,到處學經驗

如果自己的工作歲月會從25歲到75歲,那麼會有50年的時間

如果自己都只讓自己的日子都處在一層不變的環境中工作

雖然生活非常穩定,但這樣的人生也會非常無趣,懂嗎

而且每天都是過著重複又重複的生活,自己都不會感到人生沒意義嗎

所以說呢?如果自己已經可以好好掌握省吃儉用的訣竅

而且,服務業的工作也隨時都很好找,更也非常好進去

就算自己一生真的都學不會「沒事找事做」的本領與技能

但也不會讓自已一輩子都過得無聊、重複又沒收入的生活

所以我真的認為,人生就是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並想做的事情

藉由不斷轉換工作與職場環境,就更可以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

而我就提供我豐富的工作經驗談給大家去好好思考人生囉!


人生就是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然人生會很沒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