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數學只是訓練邏輯思考能力的入門學科而已

從小到大,所有數學都讀不好的人

千萬不要跟我說他的邏輯思考很好

因為這種謊言,我是不可能相信的

也就是說,所有數學都讀不好的人

一定是腦袋邏輯思考非常不好的人

但也不是代表,邏輯思考很好的人

就一定是數學表現很好的人,懂嗎

邏輯思考能力是需要長時間訓練的

有很好的邏輯思考能力反映在數學上

其實就是把所有數字都看成充滿意義

而哪個數字在前面、哪個數字在後面

在數學的解讀上,都是具有意義的

所以說,只會把數字當成數字的人

這樣的人,肯定數學表現是學不好的

可以把更多數字解釋成更多意義的人

數學就可以學更好、更深入與更簡單

所以我認為,用數學這個科目來鑑別

一個人的邏輯思考能力到底好不好

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判斷關鍵,懂嗎

但也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數學學得好

並不代表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就很好

同樣的,邏輯思考能力是需要訓練的

數學只是拿來鑑別這能力的判斷方式

所以說,要知道自己有沒有邏輯思考

從自己一生的數學學習表現就知道了

這也是一種天分,不需要刻意強求的

沒有這種天份的人,會有其他的天分

就不用期待自己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往自己真正有天份的學習方向去發展

堅持到底、努力不懈,也會很不錯的

我就分享我的判斷方式給大家參考囉


數學只是訓練邏輯思考能力的入門學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