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孩子在認識國字前,學習注音符號是很重要的,未來電腦打字也可能會常用到的,懂嗎

注音符號是台灣孩子在認識國字前的基本學習

而我現在電腦打字用的方式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

所以我覺得學習注音符號是件十分必要的事情

不過,不需要太過度指導孩子一定要看注音符號

如果孩子本身就知道許多國字的讀音與發音

那麼,注音其實就當作是個輔助參考的工具就好

而且,全世界人民在學習自己民族語言的時候

也都會透過簡單的拼音法來認識自己民族的文字

所以我認為,在台灣,孩子學習注音符號很重要

而兒童刊物上面留有注音符號是方便孩子學讀音

所以兒童刊物留著注音符號會比較好,懂嗎

等待孩子都認識國字讀音後再閱讀一般圖書就好

所以兒童刊物不需要刻意取消注音符號,懂嗎

我就完整分享我的價值觀判斷給每個人參考囉


台灣孩子在認識國字前,學習注音符號是很重要的,未來電腦打字也可能會常用的,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