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希望烏克蘭總統可以讀讀看中國三國時代的故事,理解樂不思蜀的生活其實是很不錯的,懂嗎

這篇文章是特別想寫給烏克蘭總統的

對於一場不可能會勝利的戰爭

我不知道為何你堅持要繼續對抗呢?

俄羅斯政府並沒有想要佔領全部烏克蘭

更只是想藉由戰爭來表達自己被威脅的感覺

我是希望烏克蘭總統可以理解這個事實

而且,窮兵黷武對整個國家的民生都不好

我建議烏克蘭總統可以看看中國三國時代

劉禪、諸葛亮在戰爭與治國上面的思考

而且,在諸葛亮過世離開以後的蜀國

因為缺乏遠見的戰略思考,所以在當時候

蜀國是非常窮兵黷武在打戰的,懂嗎

不過,劉禪最後有做到一個很不錯的決定

就是魏國在最後侵略時,劉禪選擇投降

最後保全了人民的安全以及他自己的安全

後來劉禪還頤養天年的過了平安的生活

所以中國有句成語叫做「樂不思蜀」

就是在描述劉禪投降後的喜樂生活,懂嗎

我相信俄國總統並沒有想要烏國全部領土

更只是透過這個戰爭來表達他強烈的不安

所以我也希望你也能夠站在他的立場上

想想他其實是有著強烈不安全感的,懂嗎

所以我希望烏國總統願意放下姿態和談

我更希望兩國能盡快恢復以往的和平相處

這也是我的衷心期待,都分享給大家參考


希望烏克蘭總統可以讀讀看中國三國時代的故事,理解樂不思蜀的生活其實是很不錯的,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