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taipoo - 有沒有「有教化可能」的八卦 ?

其實,有時候我們也要學習
換位思考
這不僅止在工作職位上會用到

在看待一些社會上
不同人不同時發生的事情
也是非常有用的

簡單說明
就是俗稱的「同理心」
更進一步說明就叫做「將心比心」

我相信人生來
本來就是「人性本善」
並看看小孩在孩童時帶來的

那副純真可愛的樣子

又怎麼會想到
這個孩子長大後
會變成社會上的恐怖邊緣人

所以,每每在我看到這類型的社會案件時
我只會覺得這個人一定在
他的人生中曾經遭遇過心理重大的挫折

讓他在一念之間的懸念上
選擇用以暴制暴
或自暴自棄的方式墮落自己

我並且相信
這些罪人在傷害別人的同時
他得到的不是痛快感

而是因為非常害怕

自己再次受到同樣的傷害
而選擇先發制人的傷害別人
來保護自己

只是會犯罪的人
往往也是個不擅於
表達自己的人

而所謂不擅於表達自己
不是指很會表面待人處事的
油腔滑調

而是指自己在真正碰觸到
遭遇最深處傷害的循環時
他不會表達自己的為難與不情願

而只會選擇以最激烈的方式
也就是傷害別人
來保護自己

並請大家看看各個重大槍擊要犯
或者捷運隨機殺人兇手 鄭傑
他們在犯罪後

永遠都是選擇沉默不說話

我相信不是因為他們不想說話
而是因為他們不知道
該怎麼對社會眾人

去表示他們的心裡委屈與不愉快

所以才會以最極端的方式
讓自己畫下生命的終點
並也讓自己解脫這種

無限心裡循環的痛苦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認為
這些人生來
就是注定要來犯罪的

一定有他們的苦衷
只是社會上會有多少人
願意在他們犯罪前

去傾聽他們想說的話

更尤其在現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人與人間的相處
是處在更自私自利的狀況下

所以,我真心期待
蔡英文 總統
在你真正接受

任職中華民國總統的使命感前

請記得,這一句話
「人性本善
沒有人生來是註定要做罪人的」

在你真的要執行死刑前
也請你要展開你的包容心
親身的去傾聽這些罪人

真正心底最深處的聲音

當你真的可以了解
這句話帶來的背後含意時
也才會同時象徵

這時候的你
才真正具有足夠的包容心
去領導未來台灣人民的命運

也才會有機會化解
所謂的利慾薰心的魔咒
因為這時代實在是太令人為難了

但很有可能
這一次命中注定要解決這個問題的
那個人就是你

就請你欣然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