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taipoo - 當部門同事都走光

我真羨慕你
至少team內還有前同事可以交接
哪像我剛進去現在這家公司時

team裡面做同樣功能的同事
都早在半個多月前就離職了
且都留下一堆爛攤子

而最扯的事
是我的部門主管
在我來時一個禮拜左右

就出差到歐洲
還出差一個月
這真是超級屎缺的

再來,公司內其他部門老員工
又很喜歡差遣新人
我在毫無人脈的狀況下

只好卑躬屈膝的配合他們

好家在,過去自己累積了
許多解bug的經驗
很幸運地在一個多月後

把過去他們
推延一年月多的bug解掉
並讓自己在同事間

稍微建立了一點信任感

使得自己被老員工差遣的情況
才稍微好一點
但因為當時同職務內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還是要忍受
其他部門老員工的
到處推卸責任

心裡真是超級多委屈的

有些同事還超級沒有同理心
不配合他們
他就直接對你發火

我真的覺得超莫名其妙

而且我在進來這家公司時
offer給的薪水
跟面試時說的薪水不一樣

只因為我在拿到offer前
已經先口頭答應他們要進來
所以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後來主管出差回來後
有跟他反應這個問題
直到已經做了九個月的現在

都還一直用敷衍我的態度
遲遲不把當初談的薪水加回去
我真的覺得心理

有種被騙的感覺
只覺得職場上老狐狸真的很多
我又再次上當了

而且我的主管
非常會推卸責任
任何公司內專案事情都跟他沒關

所以在公司職責表面上
我主管是部門主管
但實際上行使主管責任的都是我

我直到看到年終時
心理才真的是火大了
我幫他扛了這麼多黑鍋

也幫他解決這麼多bug

這樣的主管真是不懂得感恩
整天只待在自己的辦公室
或只跟公司老闆開會以外

什麼專案事情都跟他沒關

而且他的做事風格
整個研發團隊早就不滿他
只是都不說而已

真是礙於他是我的直接主管
我一直都很給他面子
而他也超喜歡聽阿諛奉承的話

我也都盡量配合
並能捧他多少就捧他多少
但我真的是覺得

他真的是跟公司完全脫節
而且又超級不負責任
真是礙於他是公司老闆的朋友

又有漂亮的學經歷

但他不沾鍋的風格
問過公司內許多資深的老員工
都對他沒有辦法

我現在也只能盡量
不去跟他交涉就不去跟他交涉
因為現在看到他

心裡就會超級不愉快

他真的是從頭到尾
一直騙一直騙
先是騙我部門內會補人

但這一個補人的承諾

直到我被其他老員工辱罵後
公司老闆才趕緊
請我的主管趕快徵人

但也是再過了兩個月以後
等於總共等了五個月
才有新人進來

我真覺得這樣的主管
真應該被fire
因為公司內就是有這樣的蠹蟲

內部才會一直呈現
推卸責任的風氣
也因為我的主管也同時是RD部門的主管

上面的長官都這麼混了
下面的屬下當然也就跟著有樣學樣
所以整個公司研發團隊的氣氛

就變得如此的墮落

當然,這樣的研發風氣
產品設計出來的品質
怎麼可能會好呢?

只是大家都當作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