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taipoo - 為甚麼我們的教育文化不在意個人感受?

為什麼我們的教育文化不在乎個人感受?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教書的老師自己都學藝不精
如何教出可以活用的孩子?」

舉凡現在所有國、高中、大學、研究所教師
哪個不貪財?
哪個人是真的對教育抱有熱忱的?

就算抱有熱忱?
那個老師自己是學得很好的?
我看只剩下大型補習班老師可看

教數學的
光看到畢業於數學系
我就不會找這個老師教

為什麼呢?

因為各個學校的數學系
都是低分的科系
我為什麼要找一個擺明學不好的學生

教我的小朋友呢?

再來,中文系教國文
文組教理科國、高中數理
這都是超好笑的組合

也不免會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台灣是已經沒有老師了嗎?
為什麼台清交的理工學生
眼裡只有科技業

卻沒有真正抱有熱忱的老師
願意投入教育的行業
當然,我知道

這都跟錢有關

可以讀到台清交的
本身條件到科技業
薪資是老師的兩、三倍起跳

所以也造就一堆
讀書、考試非常有技巧的理工學生
畢業後全部跑向科技業

不然就是當莫名其妙的教授

因為,我完全沒辦法理解
沒進過業界的新教授
發明的東西是業界真的可用的嗎?

還是只是他腦中的創意?

再來,為什麼
我只提到國、高中數學、物理
這兩項重要學科

因為這是充分代表人聰明的象徵
也是可以訓練腦中邏輯思考
最棒的科目

而到了大學學到的科目
說真的
不刻意背一些專有名詞、公式

還真的會拿不到分數

所以教授出題也偏向出考古題
要拿高分其實是有方法的
只是願不願意背而已

而回到國、高中的數理科目
確實可以利用這些簡單的公式
訓練腦中的記憶方式

並藉由大量練習題目
來加深各個式子的熟悉度
並強化到後來

根本就可以用感覺來記憶

所以學有專精的老師
在看到類似的題目時
腦中反射出是直覺就可以解題了

根本就不需要再思考
而直接可看穿答案的訓練
更是更深入的解析技巧

只是現在的老師
真正是高手的不多
所以造就一些可笑的狀況

天才當白痴教
白癡當天才罵
蠢材可治國

這麼可笑的狀況
不要怪別人
你我真的都推了一把

要怪就怪資本主義
把每個人都訓練成
急功近利的傭人而已

所以台灣的未來注定是更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