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taipoo - 有沒有現在學測比指考重要的八卦?

其實現在的我
還有常常接觸國、高中學生
我發現他們的思想

真的是充滿著好逸惡勞
還有好高騖遠
許多想法都非常不腳踏實地

有關於這點的評論
我需要仔細解釋
怕有人對我的用語產生刻板印象

我主要覺得想法有問題的部份
並不是說他們在讀書方面
不夠努力、不夠認真

而是這些小孩的想法目標
都是建設在讀完書的未來
要賺很多很多的錢

會說這類型想法的小朋友
還不是只有一、兩個學生
而是幾乎一群學生裡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我覺得,這真的怪了?
教育的目的不應該是這樣吧!
怎麼會是教育學生

講這麼勢利的話呢?

於是我開始產生好奇與懷疑
並回頭到教育的環境
也就是補習班

做個兼職的數理老師

在這樣潛伏在補習班的日子裡
真的是讓我看到
現在在教學的許多年輕老師

教育的想法有多麼膚淺

常常灌輸給學生的觀念
就是「賺大錢」
「讀書的目的就是要賺大錢」

如果再追根究柢的去了解
就會發現很多學校的國中、小老師
尤其是年輕老師

幾乎幫學生設定讀書的目標
都離不開「賺錢」
這兩個字

天啦!我真的覺得
現在台灣的教育是怎麼了
老師自己學得很差以外

連老師自己的思想
都變得這麼的膚淺
無怪我在看太陽花學運時

看到學生述求的目標

老實說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
覺得這些訴求是正當的

我也認為「太陽花學運」
是屬於「亂民暴動」
根本跟以前「野百合學運」

所帶出來的樸實精神價值
差異的天差地遠
並且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因為我看到「太陽花學運」的
許多學生領袖的腦海思想裡
只有出現利益爭奪

而不是真的站在
人民的立場
去為人民爭取利益

我看到的這些
「太陽花學運」的學生
想到的訴求內容

都只想到他們自己

所以說,這些小朋友
跟社會上一些「既得利益者」的想法
都是一樣的

也就是都只有想到自己

所以說,其訴求的中心思想
並無法感動社會上
真的有能力、有權力的人

也就是各企業的領導人

願意跟你們產生共鳴
並投入在你們的運動中
所以說,用結果論來說

你們只是強迫社會大眾
接受你們這樣的暴動行為
並強迫社會大眾接受你們的思想

所以想問問各位「太陽花學運」的領袖們
你們這樣的訴求方式
跟專制統治有甚麼差別?

這應該是民主政治出現的狀況嗎?

我相信以你們目前
被台灣教育教導
「用不擇手段非達到目的」的思維看

你們的「太陽花學運」

你們一定會覺得
你們是站在正義的一方
那我問你們?

另一方就一定是邪惡的嗎?

希望你們可以想遠一點
事情通常不是只有呈現對與錯的差別
而是在每個人的想法感觀上

會呈現的是正面與反面的印象

我欣賞你們敢衝出來的勇氣
但我也很老實的跟你們說
真的,我覺得你們的訴求與行動

確實存在很大的問題?

希望你們可以多加領悟
會提出來跟你們說
不是想要責備你們

而是希望你們可以用
更合理且更有道理的方式
做和平的述求

雖然陳述方式是需要時間的

但為了實現民主政治
為了實現言論自由
為了實現人權價值

這都是必須要走過的路

並希望你們
從「太陽花學運」得到的經驗後
你們展現的不是「自大自滿」

而是更成熟的應對方式

把你們認真讀書時的
理性價值
用文字完整的發揮出來

這樣的抗爭方式
才會讓更多有志之士
願意加入你們的行列

「時代力量」才真的會是「時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