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taipoo - 真正能待的地方?

我想待的地方
可能只剩下想像
這是在這樣資本主義的社會不可能存在的地方

我夢想人與人的相處是友善的
彼此都會戶相關懷與戶相照顧
大家都是充滿熱情的在追求自己的理想

沒有你我的分別
大家都是一個大家庭
彼此相親相愛

但進到社會後,卻把我的夢想打碎了

原來人與人間的相處只剩下利益
看人不順眼
爾虞我詐,被地裡耍手段的事情是層出不窮的

我開始不相信任何人
只相信自己
因爲自己不會欺騙自己

並且我用強勢的行為掩飾自己的不愉快

我不想活在只為了爭取利益的社會生活
我因此開始封閉自己
讓自己用吃來發洩自己的不開心

但還是要向現實低頭
所以不得不讓自己去學習油腔滑調
並虛偽的投入科技業工作

但到現在,心理真的很疲憊
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只想找個單純的地方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麼簡單的需求
要在現在的社會生活
真的好難

我好嚮往陶淵明的生活
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是現在的我必須向現實低頭

因為我好怕再碰到父親去世時
除了沒見到最後一面
也沒有錢盡我最後一份孝心

所以我的行為只剩下存錢

拼命賺錢,在父親去世後
我腦中只剩下這個想法
卻辜負了當時在身旁陪伴我的女友

我時間都沒有給他
我對他也沒有很好
離開我也是應該的

我那時拼命賺錢的念頭
是建設在未來跟她生活
但她離開後,我的夢想又碎了

我找不到賺錢的理由
我失去所有想像未來的方式
因此我曾經離開職場一陣子

藉由回到校園來重建自己的信心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為什麼要拼命賺錢的理由
我只想把下班時間留給我的家人
我已經承受不了再失去身邊親人的痛苦了

那種感覺好痛苦
只有行屍走肉可以形容而已
並且有了深刻領悟

「拼命賺錢
如果身邊想要分享的人都不在了
要再多錢,其實也沒有用」

如今,我只是個想追求工作平等的人而已
做多少事,說多少話
工資不是用學歷條件來換的

是用做多少事來平衡的

我想為社會上曾經招受待遇不平等的人
爭取他們應得的報酬
並進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感謝現在的公司
最近的事情
又讓我的鬥志燃燒起來

我好久沒有這麼有衝勁了
也藉由網路上公開言論
表達我的感謝

非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