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taipoo - 諸葛亮的幕僚是怎麼來的?

我想,諸葛亮一生之中
應該沒有真正的幕僚團隊
而他也只是一個理想實踐家而已

我想,很多人一定很好奇
諸葛亮他初出茅廬前的一生
沒有在社會上有多少驚人偉業

為什麼名氣可以傳遍江湖
甚至吸引到各個君主慕名前來
只想一睹他的風采

而最後更讓劉備
願意以三顧茅廬的低姿態
謙卑的邀請諸葛亮入盟

並請他暢述他的三分天下之計

而這些最主要的原因
都應該來自於諸葛亮,他
喜歡常常高談闊論他的理想

而且他也很喜歡四處結怨
應該不能說是結怨
這應該是說他很喜歡挑戰別人的想法

尤其年輕時的他
應該是非常驕傲
且非常臭屁的人

而他善於廣交朋友的交際手腕
讓她認識許多人
但也得罪很多人

所以他選擇低調的當一個莊稼人

不過,因為他年輕時的好勝心旺盛
使得他的想法
不論是交情好的

或是交情不好的

都會四處毀謗他
因為他的想法太積極、太理想
任何人都會感受到太大壓力而受不了

但自然而然的
緣分,這個奇妙的因素
將諸葛亮帶進了劉備的心中

不論輿論的評價與否
劉備都願意親自前來
親眼目睹諸葛亮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或許,一開始
諸葛亮認為劉備跟一般俗人一樣
都只是個只會講表面膚淺話的人

所以,一不見面
二不理睬,直到三次會見
並受到劉備誠意的打動

並願意暢聽他的理想
才覺得這樣的人
是值得付出真心的人

其實我想,打動諸葛亮的一句話
應該是很言簡易懂的一句話
大意應該就像是

蔡英文總統
在勝選演說時講的那一句話
非常言簡易懂一句話

「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
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
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能講出這樣話的領導人
心理應該是非常
具有包容心

並且能體諒每個人
在為了別人認同的努力上
真的是非常難過的

雖然我不知道劉備
真的是用何種言語
打動諸葛亮的

但三顧茅廬是劉備的具體行動
而真正能打動理想實踐家的思想
也真的需要領導者真正的心裡話

更是俗稱打動人心的領導者魅力

台灣目前有太多諸葛亮了
但真正最欠缺的是
真正具有包容心的領導人

蔡英文 總統,你不錯
勝選演說講的真的很讓人感動
但是這時代是個膚淺的時代

你是不是真的
可以接受全民的檢驗
收納更多諸葛亮進入你的幕僚中

那真的就要看你未來的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