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taipoo - 黃國昌:台灣不需要另一個台積電

我覺得IC產業技術要再提升
是應該要前往大市場的環境試水溫
大陸、印度市場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不能畫地自限

過去的前輩創造了現今
優渥且蓬勃發展的科技成果
這是非常值得獎勵的一件事情

但現在的社會氛圍
強調好逸惡勞、不負責任
導致精益求精的技術精神散失

我覺得不是大家沒有創新的想法
是對一件事情鑽牛角尖的去思考
已經被大家汙名化為一種強迫症

精益求精不就是對自己技術領域的範圍
做更進一步鑽牛角尖的思考
才能做出與眾不同的作品

可是,現在人怕事、怕麻煩
覺得做到事情可以交差
不用作到太好、也不用太認真

就可以獲利賺到錢

導致不管是學校還業界
都彌漫一股
「認真做事是白癡」的思維

反正公司獲利又不是分給我
領固定的薪水、分紅又少
我為什麼要為公司賣命

而企業則是認為我只是要賣產品
又不是要做研究
為什麼要把產品做得非常好

能賺錢不就好了

所以這樣的思維
導致黑心商品不斷
並不斷利用cost down來欺騙自己獲利的成長

我們單純的以為黑心商品
只有呈現在食品安全問題上
殊不知,cost down的思維

才是真的造成食安問題的root cause

只是科技產品在一般人的檢驗方式
不能像食品一樣
可以用化學分析的方法一一解析

不然一定會發現
原來台灣最黑心的產業
不是食品業

而是人人稱羨的科技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