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taipoo - 憑甚麼管理別人

沒錯!我也真的認為
沒有本事的主管
拿什麼本事來管理別人

如果只會空口說大話
整天只會提供天馬行空的想法
那真的這樣的主管

相處一段時間後
我心裡一定會非常瞧不起他
因為只會說大話

卻連基本的設計流程都不懂
真的只剩下拿學歷、階層、背景
來強迫人接受他的指揮

但有時候,這些想法
只能放在腦裡
卻又不能真的反應出來

因為他是你的主管
而你只是他的一員下屬
講出來就等於要撕破臉

但不撕破臉
又要屈服在他的無知下
真的會覺得非常難做事

尤其在自己人力不足
而可動用的資源又被侷限的情況下
更是要跟這樣的主管卑躬屈膝

真的覺得在做事上很受辱

但又能怎樣
我是真的碰到這樣的主管
而公司老闆又是我主管的朋友

哇!在這樣具有背景的人身上做事
應該會非常得心應手
沒錯!剛開始真的是加分的作用

但工作運作久後
就會發現
我這個主管基本上

小事不管就算了
連大事也不在乎
整天只會埋首在他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面

至於我主管在做什麼
說真的,我職位低微
他不說,我真的不會知道

所以我就真的都不知道她在做什麼

但有時候有機會交談時
雖然我主管會提供我一些不錯的思考方向
但絕大多數都是天馬行空

非常不切實際的想法

所以有時候實在是
需要他的職位來對做事的人喊話
我才會去請求我的主管幫忙

但通常,我的主管
不太理會這些所謂的俗事
也就是說他不想碰一些麻煩事

所以又會把問題推回到我身上

我真的心理很想說
不然我跟你的職位互調
我做事自然會方便許多

第一,他又不管公司已進行的專案事情
第二,我們部門也沒有所謂的部門會議
第三,只有老闆在的會議,他才會參加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行事風格
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其實,也不只是我的困擾

我身邊不同部門的同事
幾乎每個人都在反應這個問題
但礙於直接接觸我主管的人是我

大家就只能冷眼旁觀
看一步、走一步
反正這樣的模式也相處了一些年

只是我真的覺得蠻無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