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taipoo - 請問為什麼要這樣退costco的牛奶?

我覺得台灣的cotsco真的不錯
在裡面買的東西
都真的很有保障

若買的東西有問題
只要發票有留著
都可以透過退貨方式

來維護自己購買的消費品質

即使買的是吃的東西
只要消費者認為
買到的東西有瑕疵

不管已經吃了多少
costco還是可以退貨
這對消費者來說

是很大的一個消費保障

尤其是現今黑心商品
不斷流串在社會上
一般消費者也無法檢驗商品的好壞

所以我認為
各大通路商
更是需要建立這樣的消費退貨模式

「無條件讓消費者退貨」

當然,cotsco為了維護消費品質
有建立會費制度
讓會費制度來保障自己公司的營運模式

避免讓不肖的消費者或競爭對手
透過不斷購買後退費的方式
來惡意破壞cotsco的消費形象

這點我覺得是值得肯定的

不過,有時候我也是會利用
這種可以不斷退貨的方式
來保護我自己的消費權益

另如,我購買太常損壞的
電子消耗品
如apple的傳輸線

也基於這條傳輸線
本身的價格不低
若每次都要損壞後再重新購買

相對於我只是個平常的上班族
本身薪資並沒有很富裕的狀況下
若每次損壞就要重新購買

長久使用下來
對我來說也是個龐大的消費負擔
所以在cotsco買這條線

對我來說,就好像用固定的費用
買到這個apple傳輸線的終身保固
因為我只要每三個月

去辦理商品退貨
再重新購買新的apple傳輸線
那我就可以一直保持商品

在使用上永遠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一個很不錯的消費考量
是購買高價的商品
如我現在因為重量訓練的關係

有購買costco販賣的乳清蛋白
但這一桶非常的貴
於是當我覺得味道不適合我

或者喝了一陣子
我想換另一罐口味時
我也會利用商品退貨的方式

讓我可以重新選擇
另一品牌的同種類商品
也就是說

我等於花了一次昂貴的費用

卻可以享用同種商品
無限的消費購買
這樣的消費方式

我覺得對我這樣小資族的消費者來說
太昂貴的商品
也會讓我有購買的衝動與慾望

所以綜合以上的cotsco消費退貨方式
我真的覺得
未來的台灣通路商

真的也可以建立
這樣的「無條件商品退貨模式」
因為這樣的方式

可以讓更多消費者
願意購買許多昂貴的商品
也可以讓更多品牌形象不明顯的廠商

透過這種「無條件商品退貨模式」
讓使用者也願意
嘗試非知名品牌的產品

若真的使用後非常好用
相信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形象
就會很快地建立起來

到時候,廠商自己的事業
就可以愈做愈大
而資金運用就可以愈使用愈靈活

當然,對消費者來說
「無條件商品退貨模式」
更可以減輕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

產生的比價心態與消費餘慮

因為消費者
總是會當心自己購買後
會不會被廠商欺騙

因為商品的外表
總是有著光鮮亮麗的包裝
還有許多誇大不實的廣告

這對消費者來說
當然很容易會讓他們
產生不信賴的心理狀況

並伴隨著愈來愈多的黑心商品爆料
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也會愈來愈降低

使得整個消費市場
因為消費者對商品的不信任程度提高
而漸漸無法提振各商品的消費能力

而市場經濟也將無法振奮
即使政府再祭出更多的經濟振興方案
對於基層的消費者仍會不動於衷

政府看到的經濟指數
說穿了,最底層核心
還是來自於使用者消費

若沒有底層大量的使用者消費
經濟指數再怎麼好看
一般人跟一般廠商都仍然不會有感覺的

因為這些經濟指數
有很大的貢獻也是來自於大型廠商
跟社會頂尖的消費族群

但對於大多數普通老百姓來說

他們對消費指數的貢獻
是非常有限的
但也不能因為他們的影響不大

就把所有的經濟發展重心
完全往權貴方向做發展
這相當於壓縮一般人的生活條件

所以在這樣資本主義的
經濟運作模式下
形成的社會貧富結果,就會出現

大者恆大、小者恆小
富者恆富、貧者恆貧
勝者恆勝、魯者恆魯

在這樣的社會結構下
就無法充分產生正循環流通
也會造成一般人民生活壓力很大

所以,期待未來執政的新政府
在處理完薪資問題、房價問題以後
記得物價問題也要緊接著解決

讓消費者消費時更安心
才可以讓更多消費者願意消費
才更可以讓經濟振奮起來

社會結構才會更富裕也更加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