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taipoo - 景氣有這麼差嗎?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景氣
真的沒有很差啊!
怎麼會有一堆人

整天在唱衰自己國家的經濟
真的只能代表
現在人真的非常短視近利

而且還容易聚集一堆小人

互相在對公司道聽塗說
真的只能說是「小人當道」
難怪不只是整個台灣

連在科技業的每一間公司
都一起被這些小人
整天唱衰唱壞了

尤其在公司裡面
每當遇到公司營運不順
而公司開始刪減每個人的福利時

一堆小人就開始
在私底下蠢蠢欲動
盡說些對於公司不利的詛咒言語

可是這些人
往往不懂得反省自己
有沒有在工作上非常地盡心盡力

反而像是愈高階的長官
或是待得愈久的老員工
他們抱怨的心態就愈多

感覺好像是公司欠他們的樣子

也不好好檢討
自己每天工作是否真的有確實執行
卻只會怪東怪西

卻不會怪自己

明明這些長官與老員工
工作的份量是最輕鬆了
但卻呈現一點都不滿足的樣子

反正公司營運不順
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公司就算今年獲利很多

也不會分給他們更多
所以有些人能摸魚就盡量摸魚
有空閒的時間就到處

泡茶、泡咖啡兼聊天

真的是會讓認真做事的人
看了非常傻眼
而且這些小人

還會常常物以類聚的用
共同語言來欺負
認真、執著、善良的人

真的令人看在眼裡
很不是滋味
反正公司許多作決定的權力

都是緊握在這些人的手裡

他們想要做東就做東
想要做西就做西
一些可以杯葛他們的聲音

都不可以出現

否則,他們這群小人
就會串連起來
想辦法對付你

或者逼你走人

這在現在台灣的業界
真的是普遍常見的小人手腕
一堆人在爭權奪利的背後

還是在盲目的追求自己的利益

所以,認真善良的人就倒楣了
而且還不是只有一間公司裡面
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在台灣的科技業裡面
應該是幾乎每間公司
都存在這樣的現象

所以,台灣科技業為什麼會衰退

聰明人應該看都看得出來
原因就在於
自己公司內的員工

都一直在唱衰自己公司

所以,公司的營運
有可能會因為大家一直唱衰
就興旺起來了嗎?

當然不可能嘛!

人捧人,互相做事才會更得心應手
當然公司內的文化也是一樣
如果公司內

大家都是彼此互相唱衰公司
那公司當然也就會開始一蹶不振
甚至面臨敗退的命運

不過,台灣應該還不算嚴重

我相信,以資本主義為主體的國家
如日本、歐洲、美國
這三大地區的國家

內部呈現糜爛的狀況
一定是更加嚴重
而員工彼此間互相推卸責任的情形

更是到了病入膏肓的境界

所以,之前看到郭董
想要購買夏普
我就覺得這個舉動一定會害死自己

夏普根本就是個錢坑

現在退縮不買
頂多賠錢了事
大不了今日虧損

以後再賺回來就好

可是如果你現在真的買了
我看鴻海的未來
可能還不只是賠掉一個鴻海王國

這麼簡單就算了

況且郭董你這麼有實力
蘋果庫克都還要看你的面子做生意
如果你真的不幫蘋果做代工

我就真的很老實的跟你說

就算蘋果他把生產線
全部拿回去美國製造
就憑他美國人民的那副德性

過不了幾年
蘋果一定宣布倒閉
這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

而你真的也該被唸一下
你都不知道我們華人
有多麼的好用

願打、願挨,還會自動加班

美國人、日本人、歐洲人
最好在現在這個年代
還有辦法這樣的任勞任怨

我不是看衰他們
是他們自己要選擇過
「利慾薰心」的生活

如果全世界
都沒有人願意做他們國家的奴隸
說真的,我們就好好看看

他們這些國家
到時候會遭受到怎樣的命運
真的我這些預言

很快就會成真喔

我真的不是一個預言者
我也真的不是一個先行者
我只是一個非常喜歡「有話直說」

「真性情」的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