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taipoo - 如果沒有孔子?

真的是非常巧合
今天看到這個標題
讓我有心血來潮的靈感飄動

剛好也是我用真身發文的
第一百篇文章
也剛好是我四年前

相約在每周星期三
要在我創立的非營利組織
發表一篇精神價值文章

雖然這一個發表論述文章的舉動
先暫時告別一段落
但只是因為

後續要組織的文章
它需要的靈感資源
是更龐大、也更需要

讓更多人的精神價值觀
提升到一個基本門檻後
才可以持續撰寫

不然會造成的問題
就如同每個人的精神價值觀
儲蓄不足的問題

造成非常嚴重的解讀錯誤

以至於四年前發表後至今
仍無人可以完全理解
這些論述文章

背後代表的真實含意

這一點真的是我
非常大的疏忽
我有點過於高估每個人的理解能力

還有最重要的人生經歷

就好像金庸筆下描述的
「易筋經」
在「天龍八部」裡是這麼解釋的

愈高深的武功秘笈

伴隨著的是愈多的暴戾之氣
若修行者本身
並沒有非常高深的佛法可以化解

只會帶來更多的內傷
還有更多思想上的本末倒置
更可能會變成害人害己的思想工具

因為「精神價值學說」
主要是教導每個人在面對
現在這個「利慾薰心」的社會

避免被自私自利的人欺負與傷害

所以最終的目的
便是為自己建立在社會上
永遠立身不敗的立場

「不敗立場」

是「精神價值學說」
最直接可以應用
在社會生存並保護自己時

最佳的思想工具

但就是難保有萬一
萬一被不肖的有心人士利用
作一些為非作歹的事情

並也為自己建立了不敗立場

那最不樂見的結果
真的就不是可以
這麼輕易的猜想到

所以這部學說
若要真的可以問世
在這個社會上

首要條件
便是要先摧毀
造成「利慾薰心」思想的來源

指的就是「資本主義」

否則人們的心靈在
愈來愈自私自利的結果
並伴隨著無所不用其極的做法

這部藉由自己
來保護自己的學說
就會是傷害每個人

最恐怖的學說

因為,這部「精神價值學說」
最主要編寫的源頭
就是從「資本主義」

極度利慾薰心的思想裡面

灌注中華文化精神
所衍生出來一部
完全從自身感覺角度

所一一呈現所有感覺
所帶出來的精神價值觀
但說穿了

我只是把一體兩面的思想
硬生生的切開成
只有寫極度正向的思想

但難保有萬一
未來如果真的有人
去把另外一面的思想

給完整詮釋出來時
那到時候
事情就真的是非常不妙了

因為人做事情的一切來源
都是來自於自己的經驗
演化成為自己的想法

但想法的來源
卻來自於自我潛意識上面
根深蒂固的思想

「核心價值觀」

也就是「我思故我在」
這句話真正代表的意思
便是指人在做事情的時候

若是完全沒有任何想法的
那其實就更是代表
這個人完全沒有任何想要生存的動機

古老成語所描述的

「行屍走肉」、「任人宰割」
便是指這個意思
但反過來解讀的看法就是說

「只要我自己
在面對任何事情時都有
我自己獨到的看法

與我自己獨到的觀點
就充分象徵著我人生所有走過的一切
都是我燦爛留下的生活經驗」

「我思故我在」

能將這麼深奧的思想
寫成這麼精深的文字
真的只能代表我們華人的文化

「中華文化」

非常博大精深
而且代代皆有能人輩出
並可以將教育的火焰

做持續永久的傳承

這真的要非常感謝
兩千年前的孔子
這麼辛勞又費盡心思

將所有利慾薰心的思想剃除

並讓後代子弟
「去蕪存菁」的把他的思想
濃縮成為一部曠世巨作

「論語」

其實這部古典巨作
最主要的大意
表面上看起來是

要大家遵行
「忠孝仁愛信義」
但事實上

以編書人的角度看待「論語」
其實孔子也是不敢
名正言順的說明

要叫大家不要學習
「利慾薰心」的思想
因為當時的社會

跟現在的社會
狀況是一樣的
到哪裡的權貴都是

「利慾薰心」的人

但只是秉持著自我的良心
堅持要為人民出聲
所以只好周遊列國

向各國權貴做遊說的動作

但老實說
結果並沒有向大家想像的那麼好
孔子的一生

是受盡當時權貴唾罵的對象
並終其一身鬱鬱而終
但好家在,民間有其子弟

仍持續散播孔子的思想
直到讓秦 嬴政
繼承了孔子的思想

並統一六國後
才真正在中國歷史上
做第一次消滅利慾薰心思想的動作

並利用統一文字
將中華文化精神價值貫注在中文中
是希望藉由老祖宗的智慧

讓後代子孫
不要再因為「利慾薰心」
而導致人民生活痛苦不堪

但真的很不幸的
一百年前外來民族
八國聯軍的侵略

徹底崩壞中華民族的存在精神
並因為人民過於恐懼、害怕
而一一選擇靠攏強權國家

使得「崇洋媚外」的風氣
至今流傳了一百多年
並藉由資訊大爆炸時代

引起的「浮動價值觀」

更導致中華文化
傳承至今兩千多年的
精神價值觀

被徹底的崩潰瓦解

本來,兩岸的華人
都已經不尊重
我們自己的老祖宗了

在大陸的華人
破壞中華文化

而在台灣的華人
不願意認祖歸宗

而在世界各地的華人
選擇背棄祖宗

在這樣的狀況下
中華文化的老祖宗
看得非常搖頭

也感到非常憤怒

並老實說
要不是念在
外來文化羞辱「中華文化」的份上

本來不應該
再請一個可以
與老祖宗靈感互動交流的「天子」降臨

就如同大家看到的
他的這一世
心裡感受十分煎熬

而生活過得並不是這麼的快樂

那請中華民族的人民想想看
如果你們在如此
繼續盲目的追求慾望

與繼續放棄「人性」

中華民族的老祖宗
有需要再請一位「天子」
在過更痛苦的日子降臨這個人世嗎?

大家憑甚麼有這個資格?

而中華民族的老族宗
也不是很喜歡
拿自己的熱臉貼子孫的冷屁股

如果未來中華民族的子孫
再繼續如此的「不孝」
大自然也不會再讓「天子」降臨

而中華民族就等著自取滅亡

沒有一定的理由
要讓一個人背著這麼痛苦的負擔
就是為了要讓大家開心

憑什麼?

自己愛當蚩尤的走狗
就盡量去當「利慾薰心」的野獸
就盡量去學習「資本主義」

反正,中華民族的子孫
如此不孝
這看在老天爺的眼裡

非常的不順眼

簡直快到「天理不容」的境界
反正,人類是地球創造的
不滿意就大家一起同歸於盡

頂多再重新創造一個
人世間的輪迴
真的不需要對這些毫無人性的人

說這麼多廢話
浪費大家的時間
也浪費老祖宗的時間

人類根本就不值得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