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taipoo - 經常出差的工作感受

我在上星期才剛離職

而在這家公司工作
我有很多的機會是要出差的
常常要跟許多合作廠商見面

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出遠門
這真的超麻煩的
近一點的距離可以搭計程車

這樣還比較好

可是比較遠的行程
坐計程車太貴了
像是新店到中壢的距離

我就覺得坐計程車很不划算
所以後來因為要配合同事
一起出差的時間

我就乾脆開車去出差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開車
雖然公司有補助油資
但就是覺得開車是一件

非常浪費精神的行為

坐車還比較好
可以在車上小小補眠
這對長期失眠的我來說

真的是不錯的出差方式

雖然,開車也是不錯的方式
但就是會引起
一堆資深長官的猜疑

有時候路途上
需要帶人去哪裡、哪裡
多了多少段路途

很多資深長官不知道實際路程
還會偷偷打小報告
跟會計說這個員工不老實

我真的覺得超委屈的

明明開車的路程
又不是固定的
而且多那幾塊錢是要做什麼?

何必為了這種小錢做手腳咧!

我想,這些資深長官
會這麼想的結果
原因就在於他們常常出差時

就是用這種方式
盜取公款
只是因為職位已經很高了

在公司也待得很久了
自以為自己的所作所為
沒有人發現

所以就更光明正大的做這些事情

有些資深長官
還是身兼福委會的幹部
這種可以挪用公款的事情

應該是更容易做的

只是都沒有人懷疑而已
好家在,我就是在今年初
聽到我們前公司的資深長官

在跟別人聊這個話題

我就深入想了一下
覺得他們怎麼會突然
討論這個話題

喔!原來他們自己
也是這樣浮報自己的油資
所以才會懷疑別人也會這麼做

這真是所謂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他們可以聊出這樣的話題

就代表他們曾經做過這種事
可能還不是只有一次而已
實際上有多少次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這家前公司
真的是不太會用人
選用的這些資深長官

要馬就是混水摸魚
要馬就是投機取巧
要馬就是偷雞摸狗

怪不得,公司營運了許多年
內部風氣卻是如此敗壞
營收成長幅度當然也是非常有限

這就是用人不淑造成的結果
可是公司又沒有勇氣
開除這些資深老員工

那就只好凡事聽天由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