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taipoo - 三商巧福在牛肉麵算好吃的嗎?

我超喜歡吃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話說以前高三的時候
就在三商巧福打工
而每個打工的工讀生

都能夠選擇一個
自己想要吃的員工餐
而當時的我

常常選的就是牛肉麵

因為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而他的湯頭

更是跟其他牛肉麵的滋味
都不太一樣
我非常喜歡喝他的湯

尤其整碗麵的滋味
再加上三商巧福特製的
酸菜與辣豆瓣醬

加上這些佐料以後
整碗麵的味道
整體就提升非常多

那種滋味真是超級好吃

我光是現在用文字打出來
都可以感覺的到
那股迷人的香氣

我真的超愛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而三商巧福
也是我第一個打工的回憶
我這一生永遠都忘不了

因為這個打工的經歷
扭轉了我這一生
對於自信心的看法與價值觀

更讓我產生非常正向的想法

想當初,投入打工的我
只是當純想跟自己生病的父親
分享工作時的喜悅

順便賺一些打工錢

不過非常認真學習的我
在三個月後的周年慶
卻意外讓支援這一區的區長

對我誇目相看

如果大家知道
三商巧福的周年慶
通常人潮都是非常多的狀況

且忙碌的程度
也比平常忙上好幾倍
而出飯出麵的速度更是要非常熟練

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
擔任三商巧福的內場人員
而平常的我

只是習慣低調的埋頭苦練

卻在當時的周年慶
意外讓區長對我誇讚說
「你很不錯喔!

應該已經做了好幾年了吧!」

或許當時外表老成的我
讓區長看不出來
我其實才高三的學生

但他這一句誇獎
我卻從心底裡面
湧起來一股喜悅感

原來,這就是有成就感的滋味

我一直都不知道
原來我的表現
已經非常不錯了

真的到了來支援的區長認同後
我才真的覺得
原來自己也是很厲害的

我其實沒有那麼弱!

這股自信心
不是從讀書上面
可以體會得到的感受

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愉悅感

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
讓我開心了好久
原來,工作的成就感

就是可以讓人這麼開心

所以後來的我
在做更多不同事情的時候
心理就有更多的自信去做更多

我想做的事情

原來我也是很厲害的角色
在當時不認識我的區長身上
也可以看見我的與眾不同

我真的覺得
這一份心情
要曾經體會過的人

才會懂得

所以我真的奉勸
現在一堆學生
尤其是大學生

整天過得渾渾噩噩
並且遊手好閒
不如幹脆不要讀書

直接去找個工作做
除了可以賺取一些生活費
也可以賺取一些生活經驗

更可以賺取一些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你們才會真的曉得
自己的將來
是真的想做出什麼成就出來

不然,像你們現在的生活
每天不是被學校老師唬弄
就是被新聞媒體操縱

完全沒有自我的特色

我真的覺得
已經二十歲左右的你們
腦袋的智商

跟十幾歲的小朋友差不多

都要爸爸媽媽、學校老師
告訴你們今天、明天
要去做些什麼

你們才真的知道要做什麼

這麼被動的人生
我真的看得非常搖頭
並且看著你們

想著台灣的未來
台灣的未來一定沒有前途
因為身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的你們

都活得這麼的傀儡
怎麼可能會覺得
再過十多年的你們

就會突然有自己的想法產生

真的不要做白日夢了
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的訓練

也不是今天你想做
明天你就會了
真的不要有這種天馬行空的幻想

凡事還是要腳踏實地
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練習
才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可以達到非常出人頭地的成功

真的要非常奉勸現在的年輕人
好好的學習刻骨耐勞
千萬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那只會讓自己
愈來愈故步自封
而變成怨天尤人的一個人

衷心期待
下一世代的年輕人
不要再活得這麼的愚昧無知

這樣的台灣
才會真的看得到
明天的希望!

但「目前」的狀況
卻只能說絕望!
這一代的年輕人

過得太舒服
也過得太享受
更過得太過豐衣足食

真的都是一群
扶不起的阿斗
只能讓人搖頭

還能再對他們充滿任何期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