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taipoo - 要如何判斷醫生是不是大牌醫生?

這個我有經驗
但我不能講太明白
因為這個醫師真的算是國內權威

我只能說他是外科醫生
會動手術的
跟瘦身有關

其他提示就不說了

話說去年我
在他那邊做完手術後
期間醫生都沒有太過問

我也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過

直到今年年初
我的身體出了一些奇怪的狀況後
我就有用臉書的方式詢問醫師

也回診詢問過醫師

醫師都說是正常的
都說是因為我瘦身速度太快
所以導致身體適應不良

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

可是我明明在回診那一天
在不經意經過廁所時
就聽到有其他術友

很憤怒的對醫生說
他身上出現的不舒服狀況
我聽起來跟我很像

剎那間

我真的覺得
醫生怎麼這麼不老實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症狀

可是我在手術前
查閱許多後遺症的相關資料
都沒有找到一樣的問題

我覺得這背後原因真的不單純

或許是我找的資料方式
不是在醫生的專業資料庫搜尋
所以我沒有找到相關的問題

不過,我真的覺得
如果術後會產生這樣的後遺症
醫生有義務要告知病人

讓我覺得這醫生的醫德上面
我給他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
覺得這醫生蠻不老實的

再來就是有關回診的時候
基本上每次我的回診
根本就只是回去拿個藥

醫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
在了解我的狀況
像是呼攏我幾句就結束了

我真的覺得
我幹嘛每次回診
還要特地喬好時間

然後前天晚上也不敢進食
就是怕會有相關的抽血或其他檢查
我真的覺得我超白目的

真的是想太多

不過,真心的覺得
真正大牌的醫生
真的都不太理會病人

反正病人都是慕名而來
少你一個不算少
多妳一個不算多

所以就覺得他們的專業態度
很讓我感冒
或許是我個人感受特別

我只是覺得
醫生是個這麼好賺的職業
更應該把自己的專業心力

放在更好的醫學道德上
尤其對病人要百分百誠懇
不要有所隱瞞

或許是怕有醫療糾紛
因為現在人也很喜歡找碴
但醫生也不能因為這樣

就放棄自己的專業道德吧!

這樣對醫生自己或對病人
都是一種傷害
沒有人喜歡被欺騙

當然,誠懇就是最好的專業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