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taipoo - 如果明天就是生命最後一天要做啥?

如果明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那麼我會想放輕鬆的
做自己覺得最開心的事情
像是在PTT發廢文

就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了

把自己一生中的經歷
最精華、最值得回憶的部分
完完整整的為自己寫一篇文章

然後做一個最完美的End

這樣就可以用最合理的理由
辭退這一生要承擔的責任
並宣告已經完成

這一生要達成的任務

這是我非常期待
也等待的一件事情
畢竟我自己的一生

有許多開心的時光
也有許多難過的時光
更有許多無法釋懷的時光

所以,當生命
真的可以畫下休止符的時候
對我來說也同時象徵

我真的可以好好的睡一個好眠了

畢竟,長大後
因為累積太多的社會經驗
有時候常常會因為這些回憶

讓自己無法入眠

這樣的失眠狀況
在我身上
已經經過了好多年

晚上想睡時睡不著
等到太陽出來了
才開始有想要睡覺的感覺

這狀況真是超困惱我的

真的只能說
夜裡有太多的靈感飄動
我只能順應這種感覺

讓自己陪著數不清的想法
並靜靜的躺在床上
裝成自己好像已經入眠一樣

但其實,我是睡不著的

失眠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有時候白天工作時
還會受到失眠的影響

讓自己的白天昏昏欲睡的

所以現在的我
養成中午一定要午睡
不管中午是休息一小時或一小時半

我一定中午時間一到
就趕緊趴下來
開始進入夢鄉

對於長期失眠的我
能夠在中午午休
真的是覺得超幸福的

而中午睡完後
下午就會變得非常有精神
所以我每天超期待的時間

就是中午午休的時間

而我習慣的生活
也就是這樣
日復一日的過著

這種普通又單純的生活

所以說
如果明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那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最後的一天

把自己腦中
持續不斷產生的想法
做最後一次的不吐不快

接著,永別了世界

而未來的事情
就是未來的人
要勇敢持續承擔的責任

我想做的事情
就是把這一生的所知所學
發揮人生最大最精彩的價值

盡量呈現給未來的後代子孫
讓他們可以觀摩與學習前人的風采
並且讓他們知道

曾經在這個時代
有個人過得普普通通
但卻活得非常精采

所以生活在這個繽紛的時代
希望未來的後代子孫
也不要為這些光彩奪目的世界

迷失了自己一生的理想

人生就是要逐夢踏實
一但有了夢想
就要認真努力的去實現它

你我才真的算是不枉費了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