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taipoo - 勞資雇主試用期規定

我覺得新人要有三個月的試用期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個公司政策
而且很容易影響新進員工的心情

就拿我在前公司工作的狀況來說明
我在前公司工作的前三個月期間
我的公司主管一直都跟我這麼說

要我好好表現我自己的專業能力
這樣才可以幫我在
三個月試用期考核後再調薪

可是老實說
我當時的主管又不接觸公司內
大大小小專案的運作狀況

我根本不知道
要怎麼讓他知道
我的工作表現

所以我在這三個月
就只能做一些
很違背我自己工作原理的事情

第一個就是晚下班
用加班來爭取工作表現
第二個就是拍馬屁

抱一堆長官的大腿
跟他們說些阿諛奉承的話
讓自己好做事

也希望是不是
可以透過他們這些長官
來幫我向我主管說些好話

可是呢?

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當然是沒有
加薪也沒有加到我應該要得到的

而我的公司電腦資料裡面
就留有四年多前的前主管薪資資料
上面就很清楚寫出他的薪資

那個主管當時的月薪就八萬多
在三個月後還調薪一萬
而職等更升級成資深管理階層

享受公司一些高級福利
如買汽車、配車位
公司還有好幾十萬的金額補助

據我跟內部同事打探情報的了解
這個四年多前的前主管
做事情非常混

而且還只會空口說白話

既然公司給這樣的人
這麼高的薪水
我真的是超級心裡不平衡

跟這個前主管比起來
我的薪資少之又少
而且雜事又一堆

還要忍受其他資深同事的推卸責任
而在公司前五個月
我還需要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做事情

連多請一個人都不願意
我真的覺得
我的運氣真的是很賽

本來想說算了
不想再找新工作
所以從今年初

開始在科技版
抒發一些在公司工作的
心情不愉快

也是為了教訓這些
不把員工當資產的資深管理階層
我真的覺得我這家前公司

真的是問題很大

但老闆自己的認知
還非常自以為
自己的經營管理非常有一套

這真是笑話了!

裡面的腐敗文化
連跟我合作默契很佳的公司
都感覺到了

哈!離開這家公司後
還有其他公司的朋友
打電話過來問我情況

我真的覺得
這家公司真是有趣到極點
放任這種員工間混水摸魚的行為

當然「忠言總是逆耳的」

他們這些高層長官
聽不建忠言
只喜歡聽阿諛奉承的話

真的是非常膚淺阿!

好家在
這家公司讓我離開了
不然接下來的工作內容

肯定會連環爆問題

本來,我在想
等到有專案出現大問題時
我就得要引咎辭職

可是呢?
他們卻毫無徵兆的
率先請我先離開

這個專案帶來的問題
我都覺得我幾乎快無法應付
何況現在在公司裏面

已經沒有人清楚這專案的運行狀況

誰叫公司之前不徵人
也不給我時間作交接的動作
更沒有水準的逼我離開

哈!這家公司的管理階層
真的是非常好笑
我真的很想看看

明年的今天
他們這家公司還會營運到什麼狀況
這麼多偷雞摸狗的資深老員工

公司還會有什麼
創新的改革會出現
真的非常讓人拭目以待

當然,想知道我前公司名字的
查我的id
在雙合板註冊文有我的FB連結

我的相簿檔裡面
在上周的日期分類
也有透漏出我前公司的名字

就不要再問我
這家公司到底叫什麼
我真的不太想再提起這家公司的名字

因為太不值得我留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