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16/03/17創業

今天晚上真的非常高興~~
可以與多年不見的好友相聚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是我在英華達公司工作時認識的革命戰友

"大雄"

遇見了大雄
就讓我想起在上海浦東廠
那段七十一天漫長的出差旅程
真的是令我非常懷念阿~~

就這樣子聊阿聊~~
聊到了創業的話題
原來大家的心思都是一樣的
都想要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

不過,我們有個話題
一直環繞在創業的目的
是不是一定要賺錢
才叫做創業呢?

我是非常不認同
創業一定要創個會賺錢的公司才叫做創業
所以我創的「新時代歡笑聯盟」
它就真的不是一個會賺錢的公司

它頂多只是個用來蒐集我嘔心瀝血
用熱忱心情來寫作文章的地方
我從來沒有想過
要讓它從非營利轉成營利的公司

我只是認為工作的目的
真的不是只有賺錢而已
「如果人生活到老,要做錢奴做到老」
那這樣的人生真的是太乏味了

而且毫無趣味可言

因為想做的事情
都要考慮能不能賺錢
並且會不會要花很多很多的錢
這樣的人生真的過得太痛苦了~~

我只想要輕輕鬆鬆過簡簡單單的生活

而且「有錢人的生活」離我太遠了
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style
我更不想要只為了賺錢而賺錢
這樣的生活太無趣了

如果可以選擇要生在哪個時代
我寧願穿梭時空回到古代
過那種簞食瓢飲、無拘無束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才會真的過得快樂

這也是我三十一年來真正的心裡話~~

最後呢!要跟大雄的老婆
說聲Hello囉~~
我就是大雄的小三
你看看我們笑得多親密阿~哈!!!^^

祝小雄也要成長愉快呀~~



2016/03/17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