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taipoo - 底薪高 or 獎金高

底薪高還是獎金高
我應該會選擇底薪高的工作
因為這樣做事情

才不會有很大的壓力

如果每天工作
都要想著拼命爭取業績
才能換到工作獎金

那真的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情

我是不知道
其他人會是怎麼想的
因為我做事情的方式

純粹就是一個感覺
只要是我喜歡做的事情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就是會把這件事情
做到盡善盡美
而且還會讓自己

更精益求精的去鑽研
這部分工作需要用的知識
讓自己可以百分百去

靈活使用自己得到的資訊以後

我才會覺得
我在這個技術應用上
是真的有學到東西

可是,在我觀察其他人
學習東西的態度上
就真的讓我非常搖頭

不喜歡做的事情就算了

有的時候
即使是一件簡單回報的事情
有些人就是喜歡能推就推

到處推卸責任

就是不願意認真
去把這個不會的東西
努力的承擔起來

這在我的認知角度上
真的會覺得這樣的人
非常沒出息

因為只是學個東西而已
又不是要你做多困難的事情
可是就是一堆人

願意花很多時間
去說自己不願意做的理由
卻不把這個浪費的時間

好好拿來學東西

所以,很多我身邊的同事
都會覺得一件非常奇怪的狀況
就是為什麼我的事情那麼多

而且很多都是從來沒有看過的問題
但是我就是有辦法處理的
非常漂亮且不著痕跡

這個原因非常簡單

因為我是個
非常喜歡默默在背後做事情
且非常喜歡低調處理事情的人

所以真正的我
在做事情上面
我是不喜歡浪費時間在講話上面

這樣才可以把許多時間
留在解決bug上面
所以我在解bug的累積經驗中

每解決一次
我就更能夠掌握
解決任何bug的思路與技巧

這樣的思考模式
也讓我在解決任何bug上面
速度只有愈解愈快、愈解愈快

但一般沒訓練過自己思維的人
就完全無法理解
為什麼就是有人這麼會解bug?

原因就在於
這些人都超級喜歡推卸責任
也超級喜歡出一張嘴巴做事情

當然,在公司裡面
只會出一張嘴巴做事情的人
就是指各部門自己的資深長官

所以說,為什麼
很多進到科技業工作的新鮮人
再做一陣子以後

都會覺得這些資深長官
好像都不會解決bug
當然,有這樣認知絕對是對的

他們這些資深長官
就是太過度習慣了
養尊處優的生活

所以這一些最底層解bug的基本功
他們早就忘了
或者本來就沒有很厲害

只是因為在公司待久以後
混水摸魚混上來的
所以真的不用太過驚訝

只是公司不願意承認這個問題
導致台灣的科技業
一天比一天持續的衰敗

這真的只能說是
「自作孽、不可活」
公司要養這麼多蠹蟲

卻不去一一檢討這些問題
只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做些苟且偷生的行為

看來台灣科技業要再度起飛
真的會是一個
遙不可及的夢想

因為找不到肯接受改革的公司
願意將自己公司的毛病
做一次最有效的斬草除根

以至於在得過且過的風氣下

每家公司的內部
都變成如此腐敗迂腐
這真的是時代的詬病

更都是你我都推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