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我希望我哥跟我妹要長大,不能跟小孩一樣,大人在背後幫忙處理好,卻不為我媽著想,懂嗎

我有極上等的口語對話能力

我也有極上等的文筆表達能力

會練成這兩種能力的關鍵重點真的跟我家人有關

我跟任何人面對面的溝通談判結果,絕對會獲勝

但我無法跟我家人對話,就是因為他們無法溝通

沒知識、不學無術、不肯學習,情緒管理非常差

所以說,我跟他們沒有辦法溝通,認知差異太大

所以說,我基本上在家不會想跟他們講話,懂嗎

因為極難溝通、無知又自以為自己很厲害,懂嗎

這種人怎麼跟他們溝通?我也曾經嘗試許多方法

就是沒用,雖然我妹讀書考上政大法律,還不錯

不過她就是依靠補習很會背書的那種沒天分的人

雖然平常會看許多書,但喜歡看天馬行空幻想書

而且,我妹是女生,從小被我爸媽呵護保護到大

所以她從來不會為家裡經濟著想,做人非常嬌縱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在家裡,我爸媽都要讓著她

所以說,我極不喜歡我妹這種被寵壞的人格特質

而我哥是老大,也是我蘇家我這一代第一個孩子

所以長輩都寵他,所以也比較自我為中心,懂嗎

總之,我哥跟我妹是我媽手中的寶,我像是垃圾

所以跟他們住極痛苦,這家裡沒有人會為我著想

所以我就忍氣吞聲了11年才說出我的委屈,懂嗎

總之,我媽年紀大了,不學無術我也無法要求他

但至少,我哥跟我妹要讓他們願意動腦讀困難書

他們都喜歡讀那種不動腦不存在的幻想書,懂嗎

總之,我媽是我媽,我也就算了,這輩子改不了

但至少要讓我哥跟我妹知道他們倆錯在哪,懂嗎

不能因為我媽偏心他們兩個,就對我媽予取予求

說真的,我待在家這幾年都看得一清二楚,懂嗎

是我媽對他們好?還是他們從來不會為我媽著想

我看得一清二楚,我哥跟我妹真的太自私,懂嗎

總之,希望有看懂事實的人去幫我教育他們倆人

我媽我不計較,但我希望我哥跟我妹心態要長大

不能都跟小孩一樣,大人都在背後幫他們處理好

卻從來不會站在我媽的立場上為我媽著想,懂嗎

這也是我真實的心裡話,我都分享給全世界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