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6/06/20箴言

這兩天的心情
出乎預料地悶悶不樂
真不曉得為什麼會醬~~

感覺真是怪怪的XD

而在今天早上的部門聚會
我下意識隨意地
翻了手上的筆記

突然發現筆記右頁面上方
寫著一些箴言
我覺得有些句子

寫得還蠻不錯的

於是我就挑了
其中的12句箴言
作為這次照片中的代表

我蠻喜歡其中的一句

「世界上使社會變得偉大的人,
正是那些有勇氣在生活中
嘗試和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

我覺得這句話
真的很不錯
很值得提出來做分享

在歷史的發展中
不論是東方或西方文化
會使其社會變得具有時代意義的人

往往都是肯在當時的社會中
勇敢去嘗試、發現、突破
以及努力去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

舉凡人物
像是流傳兩千年之久的
孔子與耶穌

不都是在當時那個年代
敢勇敢挺身而出
去面對當時身周權貴的威脅

以至於到兩千年後的今日
其為人身前的風骨精神
依然在現今歷史中遠遠流傳

而這兩位代表
東、西方精神領袖的人物
也都不約而同出現在兩千年前

這也真是太巧了

哈!這就是歷史
可能冥冥之中早就注定
才能讓其後代子孫

分別依照
他們各自流傳下來的思想
分別演化成為自己民族的文化

不過,這些思想
都已經經歷過兩千年了
該是需要汰舊換新了

畢竟在現代的生活
時代輪轉的速度太快了
很多舊思想都已經跟不上潮流了

不論是東方或西方文化
都有其需要被淘汰的缺點
沒有那一個思想是真的完美的

而這也真的不是
所謂的宗教語言
沒有所謂的玄與不玄

而是人的生活
本來就仰賴著自己信賴的思想
去組織自己一切的行為

若自己從小到大
學到的思想
都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這個人長大後
一定非常會為別人著想
這是很容易想像的事情

可是反過來說
若這個人從小到大
總是灌輸只為自己著想的思想

那很顯然的
這個人長大後
一定會非常自私自利

這真的都很容易想像

所以在現在
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我其實也並不是

全然反對社會運作
以資本架構模式做運行
我其實是反對

人們在極度追求利益下
會導致自己的良心
被豬油蒙上了心

變成不擇手段
非達到自己目的為止的
那種利慾薰心的慾望心態

但反過來說?
不瓦解資本主義的思想
有辦法改善這個狀況嗎?

而這個問題
帶來的社會情況
不僅僅是貧富差距

這麼簡單的問題而已

帶來的最嚴重問題
便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愈來愈沒有了

而所謂人與人之間的
關懷與體諒
不也都是建立在

彼此可以互相包容
互相扶持、互相信賴
互相鼓勵、互相加油

我知道對於
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他們的思想還沒有

被這個社會污染的很徹底

所以我想要
進入教育的環境
能夠多栽培一個

可以互相體諒與關懷的人
就多栽培一個
而我也願意當我的學生

一輩子的靠山

即使未來進入到社會中
有碰到任何問題
作為老師的我

永遠都是學生的靠山

社會可以自私自利的
欺負我的家庭
甚至欺負我都沒關係

但沒有人可以欺負我的學生
或者我的親人
還有我願意陪伴的孩子

我也早在2011/12/21
個人價值時代
http://ppt.cc/NZgdG

這篇文章中
就宣誓我是護航
人權時代的人權鬥士

當然,在歷史上
所有願意承擔這件事的人
都沒有好下場

我好像也是耶!

當然,也讓我見識到
許多檯面上人物
自私自利的那一面

哈!真的是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可惜我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我寫出來的
「精神價值學說」
還可以當我的擋箭牌

不然,我可能
早就人間蒸發了
哈!這真的只能說

這社會真的是
很多人在光鮮亮麗的背後
實在都是非常醜陋不堪的

唉!我也實在是看淡了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
我也不敢擁有
而當時的那狀況

也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些人真的是很黑耶
唉!反正一切都隨緣了
當初我願意承擔這個人物

我早就預料
可能會發生這些事情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真的是嚇死我了

反正!我都公開了
本來低調的時候
你們這些人不處理我

那現在的我還是很低調
但遲早有一天
希望你們可以坦然面對這一切

哈!而這種行為
既然會發生在
你們一手塑造的民主時代

哈!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2016/06/20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