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2016/06/09玩具

有父母陪伴的孩子
在童年的成長路上
回憶會保留的

比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
多了更多快樂的印象
心靈也會成長的比較健康

這是從我老媽
在我小時候當褓姆帶小孩
所領悟到的心得

還有我這一路成長路上
接觸過的孩子心靈躍動
所帶給我所有的思想啟發

而處在忙碌的現在生活中
當我看到有父母
願意抽空帶著自己的孩子

到處去戶外遊玩

真的會讓我心理充滿著
無限的讚賞
以及非常值得表揚與鼓勵

畢竟在現在的生活中
很多父母在生下孩子以後
卻對孩子的成長

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不僅不花時間照顧孩子
也不僅不花時間陪伴孩子
更連最基本做父母的以身作則

都一點也沒有

我真不知道
這些父母為什麼
還要把他們的孩子生下來

只是為了享受一時之快嗎?

衍生的問題
使得很多孩子的成長歲月
只有孤獨的自己陪伴自己

而他們在成長以後
當面對人群時
淺藏在心靈深處的

那種寂寞害怕感覺

又有多少人
能夠深入體會
這些孩子在心理上面存在的缺陷

所以當我在看鄭捷
這個隨機殺人犯的行為時
我感到的不是憤怒

我只是為鄭捷
這個孩子的成長背景
感到非常的難過

而他的童年
應該不是非常開心的
並在他的心靈深處

帶有著無限的孤獨寂寞

所以他只是想引起
他父母對他的關愛與注目
才會對這個社會

做出這種傷害他人的行為
來換取他自己心靈深處
永遠無法澆熄的孤單難過

只是他用的方法
真的是太激烈了
我真的為他感到非常惋惜

可是在現在這個社會

又會有多少人
能夠去理解與體會
存在他內心中那種不開心

我覺得這個社會案件
真的真的
每一個在社會上生存的人

都有責任要檢討自己

只能說現在這個社會
每個人的思想
都愈來愈自私自利

常常只會為了自己的私慾
就聚集群眾
來對自己不順眼的對像

施展許多勾心鬥角與爾虞我詐
也就是近幾年社會上
浮現的一個新名詞

「霸凌」

真的非常期待
未來的社會
可以重現溫暖與關懷

而「新時代歡笑聯盟」
成立的忠旨
便是捍衛這樣純真樸實的

人際互動價值觀

即使這樣的忠旨
只有我一個人再堅持著
也都沒有關係

反正讓我充滿無限信心的泉源
便是老天爺賜給我
這一顆記憶力超群的腦袋

而這個聯盟的存在忠旨
在我的有生之年
我都會遵守並實現牠

並徹底瓦解資本主義的思想
便是在我未來這些年
一定會做到的事情

反正緣分的安排
也已經讓一些在社會上
真正有能力的人

看見我了

我相信這些人
一定或多或少
也都是命中注定

要幫助NCHLA的忠旨
一起發揚光大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而老天爺一定會站在我這邊
幫助我一起度過
這個艱困的創業歲月

老天爺就是我最大的靠山

最後,為什麼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要取名叫做玩具呢?
當然,有一半的理由

是因為我很喜歡小孩
且雖然很多孩子
不是真的是我的孩子

但我覺得無所謂

就好像我與我的姪子相處
我就只是喜歡看到他
天天活潑亂跳的開心樣子

且現在的我有能力掙錢

當我看到不錯的玩具
我就會買給我的姪子
讓他可以玩得開心就好

而這台大台的玩具車
是我去年11月看他六個月後
背已經挺直後買給他的

不過真的拿給他玩
是到上個月
他快滿周歲前

才真正拿給他去玩

哈!當時的我太期待
以為他的背只要挺直後
就可以讓他玩這台大車

所以才會這麼早買
不過玩具車上面有寫
適合12個月的小孩玩

哈!我真是太心急了

而照片中的那台小車
是我2011年6月16日
參加「嚴凱泰先生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嚴董送給我的

哈!我一直保存到上週
才拿給我姪子玩
不過後照鏡已經斷掉囉

小車的照片可參考
http://ppt.cc/HSqfH
當時的照片有拍起來

而我一直有個遠景的夢想
原因就來自於我小時後的
童年生活

因為當時我爸爸的工作是工人
常常早上五點多就要上班
晚上很晚才會回來

而我媽媽是家庭主婦
所以童年的我
幾乎都是媽媽一手帶大的

所以我非常感謝我的母親

不過小時候
媽媽常常為了要省家裡開銷
所以在我的童年

常常就只能看得身邊的朋友
玩著他們新奇的玩具
而我就只能用眼睛盯著看

這讓當時小時候的我
心裡存在有一些些遺憾
還有很多感傷

所以當我在大學時
有更多能力以後
我就將一部份的時間

投入當時在高雄時
鼓山國小的單親課輔中
也真的接觸了許多單親家庭的小孩

而認識了他們以後

我真的覺得他們
也實在蠻需要有
父母親關愛的

所以說,我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對自己說
我未來要當個稱職的父親

而現在的我
能力更大也有更多的知識
所以我對自己有個更大的期許

我希望未來的社會中
不會再有不開心的孩子
若未來的我有更大的經濟能耐

我要當社會上
每個孩子的父親
我要讓這些孩子知道

不管身邊的親朋好友
再怎麼冷落他們
他身邊至少一定會有一個人

永遠站在他的身邊
去保護他的
而我也不希望

未來再有人
為了自己的私慾
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任何人

尤其欺負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我的孩子
我也絕對不會再放過這些人

我更會用我自己的一生
努力實現並堅持
達成這個終極理想的社會

這就是我對老天爺的承諾!



2016/06/09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