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批踢踢 - 2016/06/07聽海

今天晚上
本來沒有特別的靈感飄動
但就是有一種感覺

很想要寫文章

有時候自己心情有起伏時
就會想要用寫文章
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可能也是最近晚睡加夜跑
所以我的體力有些下降
而心情也起伏比較大

就在剛剛躺在床上
閉著眼鏡淺眠時
腦還裡突然就浮現了「聽海」

這首張惠妹所演唱的
經典抒情歌曲
在當時可是風靡了全台灣

所有年輕人的心

其中,最讓我有感受的
歌詞與樂曲
便是在這個歌開頭的兩個片段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這樣的旋律
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而觸發的心情悸動

也讓我十分有感受

或許是昨天我在facebook寫的文章
在我自己反覆看過
並對自己的文章作解讀以後

我對過去的自己
已經開始在釋懷了
所以我感覺到的感覺

不再是一股悲傷
而是另一股
可以看見未來的希望

這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出現在我的心裡深處
也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出現過了

而回顧父親的去世
連同身邊最熟悉的前女友離開
到至今的這一天

我心中總是充滿著
無限的懊悔與悔不當初
並痛恨著過去的自己

所以我寫得文章
有時候情緒表達強烈
其實也是在痛罵過去

曾經有過一段自私自利的我

可能也是過去在年輕時
常常讓自己在同時間
身處在不同的團體裡面

而為了要適應不同團體的行事風格
遂而讓自己訓練出
可以輕鬆切換多重人格的習慣

並且透過文章抒寫方式
讓我自己
也可以看見我自己的多重人格

並好好的對自己做檢討

而有關於多重人格的訓練方式
未來會完全闡述在
「精神價值學說」

而這也是為了延續
當時只寫了序曲的
「感覺記憶法」

我覺得這部分的資料
是真的可以闡述出來了
但我真的不希望

未來人與人間的生活
真的只能走向
自己來保護自己的時代

這也同時象徵
人與人之間
已經完全沒有信任感了

或許是命運的安排
老天爺讓我
出身在這個憂鬱症患者家庭

也讓我有一顆
記憶力超群的腦袋
使我對很多回憶都無法忘記

讓年輕的我
用這個能力
作為我自信心的來源

但卻讓步入中年的我
卻因為這個能力
而使我後悔莫及的痛不欲生

如同2016/04/17創新是一種態度
這本相簿本中
我所描述的一段自述

我沒有認為我很特別
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為什麼我活到這個年紀

身邊很多以前認識的朋友
都陸陸續續進入社會後
被同化成利慾薰心的樣子

而老天爺為什麼要特別安排給我
很多不一樣的命運
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反省再反省

一直到如今
可能我也只相信
在這個社會上

也許只剩下我一個人
敢對這個社會說
「資本主義」

是一個完全有問題的思想
也是真正造成憂鬱症的
罪魁禍首

只是我這麼說出來以後
會有多少人
能夠理解我的認為

所以我只有一直不斷不斷的
把我這三十一年來
所有從這個憂鬱症家庭

看到的、聽到的、遇到的
我所需要面對的
以及我所有體會到的

都要由我一個人
慢慢闡述出來
並讓大家了解

「憂鬱症」

真的不是病
如果大家都可以互相守望相助
互相關懷、互相體諒

人與人之間
不要存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不要追求盲目的虛榮心

也不要逼每個人
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那這個世界上

真的還會有人
會為了難過而不開心嗎?
我覺得我這些想法

跟現在這個社會
真的是存在超級矛盾的
而這個問題

又有誰可以回答我?

且我的記憶深處
我看到的父親是一個
愛好朋友、老實善良的一個人

而為什麼,我會有一段記憶
看到他臥倒在床上
悶悶不樂的不發一語

有關這段經歷,我有寫在
2016/04/15樂華夜市
這本相簿本

我也為了憂鬱症
正式向天請命
而詳細文章

請參考
「新時代歡笑聯盟」
「創辦宣言」

所以為什麼
現在的所有社會問題
會是由我來觀念彙總

並描述記錄在歷史中
我也真的真的
很想問這個問題

又有誰可以告訴我
在現在這個時代
還有誰能比我更有良心呢?

而這個資本主義的時代
正是符合了所謂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們試著推展一個問題
若未來的社會真的是個
完全資本主義的時代

當然也同時象徵是個
完全競爭的時代
更也是同時象徵是個

完全自私自利的時代

那真的等到那個時候
人與人之間
真的就會只剩下利益爭奪

並且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而這樣的社會
真的有比較值得留戀嗎?
所以說

現在所有的社會發展

是不是該認真思考一下
可不可以不要再發展下去
現在的生活已經夠棒、夠享受了!

該適可而止了吧!

什麼核能發電廠要不要再蓋
都沒有比保護大自然和諧
還來得更重要了

也真的夠了!
不要在追求
永無止境的慾望

而慾望是永遠都不會滿足的
並看看現在這個社會
唉!我只有無限的感概與嘆息

真的好想回到我過去的童年時代!



2016/06/07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