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6/06/16懷念的中和廟口

說起來~中和廟口
是我高中時最常來的地方
而我第一份打工的地方

三商巧福

也是在這裡
這已經是17~18歲時的回憶囉
在這時候想起來

還是會令我非常留戀的

而上週因為恰逢端午佳節
隨著心情上的興致大發
讓我連續寫了幾天的文章

本來想藉著
這樣的靈感飄揚
來培養每天寫文章的習慣

不過,這幾天想到的題材
都不是我非常想描述的內容
雖然在我隨興所至的情況下

都可以隨意下標題寫文章
但目前已經快步入32歲的我
其實也想多多練習

去蕪存菁的去過濾
我所有的靈感
並找出最適合的情景

來存放在我的相簿檔裡

畢竟我的想法太多了
也太習慣暢所欲言
以至於過去四年的我

總是可以密集的在一段時間內
連續發表文章
來表達我所有的觀點與看法

不過,就我觀察到的現象
有些人的理解程度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快

導致的結果
我認為我的文章
已經有充分表達清楚我的立場

卻還是看得到
真的沒辦法理解的人
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困惑

所以在這四年期間
我也逐步訓練我自己的
文筆表達能力

在我的已知能力所及範圍內
能描述表達的多細膩
就描述表達的多細膩

我真的只能說
站在我的立場上
我也是非常為難的

但我堅持要用文字抒寫
來作為我表達的工具
主要也是因為

我跟很多人的想法不同

若用聊天的方式
來做理念的傳達
一定會出問題的

這是根據我多年來
觀察許多社會人士的理解能力
真的是非常有需要加強

而且我其實是一個
非常不喜歡
重複講同樣概念的人

所以說呢?
當我發表完一個想法後
我就會去想另外一個想法

當然,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觀是不變的
而會讓我一直重覆提醒的重點
都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

核心價值觀

所以我在批踢踢、我的筆名官網
以及我的facebook
還有我的「新時代歡笑聯盟」

所有至今發表過的
五、六百篇文章中
都從來沒有一篇文章是重覆過的

且我也利用我不同的人格特色
在不同的身分中
用不同的抒寫方式寫作文章

這目的當然是為了
要充分表達
「精神價值學說」裡的

「多重人格」

所預先留下的伏筆
也順便展現
真正具有多重人格的人

會如何充分靈活運用這個能力

來讓這個能力強化自己
的思考能力方面
並更完整去論述自己的想法

也更加快思緒反應的速度

讓自己的思想
也可以站在自己的思想上
而看得更高更遠

這也是為了充分象徵
「精神價值學說」
是完全可以克服資本主義思想下

人所呈現的自私自利人格
並藉由「精神價值儲蓄法」
來保護自己的「自信」不受侵犯

並建立屬於自己的
「不敗立場」
來捍衛自己尊貴的人格

順便也藉由自己的不敗立場
來讓自私自利的人
好好去吃悶虧

不要在繼續做泯滅良心的事情

這其實也是我撰寫
「精神價值學說」
其中的一個目的

而這個目的
在我這四年半的期間
我一絲絲都沒有透漏出來

而且我相信我不說
也沒有人會知道
所以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人

當然也拿我沒輒

但現在的我
就率先透露出
我想表達的第一個目的

就是瓦解「資本主義」思想
所帶給人們自私自利的念頭
並需要用時間逐步化解

讓人們充滿
「利慾薰心」的慾望源頭
而這個慾望源頭指得就是

「金錢價值觀」

但現在政府的施政方面
一方面又要
唬騙人民提振經濟

而另一個方面
我其實又不是很清楚
你們是不是真的已經理解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

這真的只能說
大家看緣分了
我其實也在我很多的文章中

用旁徵博引的方式
試圖要帶出來
可能會造成的結果

但我只希望大家能夠互相理解
我其實也有我自己的立場
我真的是不能再講得再清楚了

一切就只能隨緣了

看得懂的人就看得懂
看不懂的人也就算了
而且說真的

只要有多一個有能力的人
看得懂了
其實真的就足夠

推動很多社會改革

我真的認為
真正好的人才
「貴精不貴多」

而「傻人有傻福」

以前的我
追求凡事都要能夠理解
我極度追求「講道理」的社會

但如今在我腦海中
真的理解到所有問題的前因後果
又真的是另一回事的

「想忘也忘不了」

罷了!有些事情的真相
可能會太殘酷了
真的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這要花很多時間
去做心理上的建設
才能接受的事實

就只有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而這樣做事情
也會比較單純點

並且說真的
對應到文章的開頭
回憶「懷念的中和廟口」

其實高中那時候的我
還真的是非常單純
並帶有熱情無比的赤子之心

所以我好懷念那時候的我

但現在的我
心思複雜許多
也有很多我不想說的

本來以前的我
喜歡漫無目的的無話不談
卻變成現在的

「選擇性發言」

我想我的心思
是真的變了很多
而我的心情也真的有些疲倦了

好懷念高中時
陪同學在大神通打網咖
雖然我對打電動沒啥興趣

也好懷念高中時
跟著一群人在中和廟口
後方的椅子上談天說笑

也好懷念高中時
大家一起聚集吃消夜時
同學將豬排飯分給我吃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懷念
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雖然周邊的環境真的變化了很多

但我有時候
還是會常常走來這裡
回味那時候的高中時光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
如果時光真的可以重來
其實我最想回去的時光

便是我的高中時候

那時的我
充滿著傻傻的衝勁
並帶著許多的夢想

也開啟我人生的
第一個打工歲月
我真的是非常懷念阿

但這也都是過去式了
況且景物也都變化許多
真的只剩下回憶可追隨

這真的是一輩子也難忘阿!



2016/06/16懷念的中和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