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6/06/03慢跑

自從五月初天氣開始回暖
且體重也瘦到七十公斤以後
我就懶得去World gym運動

而且運動時面對著密閉空間
那種心理的感受
真的很不是滋味

我比較喜歡戶外運動
可以同時享受大自然的感覺
也可以到處東看看西看看

所以就在五月7日(六)這天
我就將我的World gym會籍
轉讓給其他需要的人

畢竟一個月才1088元
價格上其實還算蠻划算的
只是我個人做事情

包含學習新知識、新東西
我都非常喜歡自學
加上更喜歡獨來獨往的

享受那種可以充分思考的感受

所以我非常討厭
World gym的教練
常常三不五時就來推銷教練課

那種我處在冥想時
被一直打擾的感受
真的讓我非常感冒

所以在我腦海中萌生
想離開World gym的念頭
早就已經非常非常的久了

唉!只是非常感嘆
這年頭的許多業務跟銷售人員
常常為了業績

第一個要出賣自己的人格
陪客人歡天喜地的陪笑
完全沒辦法盡情做自己

第二個就是為了績效
為了要讓自己的業績好看
有時候會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

連哄帶騙的讓客人入甕
這真的都是在現在的社會
最常見到的詐騙行為

只是一堆消費者
不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
反而讓這些不良的商人

為所欲為的去做些
傷天害理的事情
這真的都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

而且我在2016/05/01勞工權益的相簿本中
其中連結的第四篇文章
以及回文的第四篇文章

就有提到這些行為
所導致的社會問題是什麼
只是每個人的思想

總是身處在當中
且沒有自知的能力
所以無法察覺這些問題的源頭

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這正是符合古老名言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而且正好也是因為

我對金錢慾望沒有興趣
所以我剛好在這樣的社會結構中
呈現的角色是一個旁觀者的立場

所以我看得非常清楚
這些社會的問題
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但若一切要追究源頭
還是要回到百年前
資本主義跟共產主義之爭

所衍生出來的思想問題

不過,就如同我之前文章寫到的
這些都是極左派與極右派思想
更是完全競爭下的思想產物

根本沒有值得討論的價值與必要

而回溯到兩千年來的中華文化思想
其實極端思想早就被我們的老祖宗
給處理過好幾次了

最有名的就是
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現在一堆人還是常常津津樂道

樂此不疲的再持續討論
這個兩千多年來的話題
當然以我的角度做解讀

我認為事實的真相
秦始皇的「焚書」
其實是焚會造成

「利慾薰心」思想的書

而秦始皇的「坑儒」
更也是在坑這些
已經是「利慾薰心」的儒生

哈!我的結論很讓人驚訝吧
畢竟「讀書人」都是很自私的
並看看現在這個社會

每個人都讀過書
整個社會變得有多麼自私
這都是騙不了人的事實

只是一堆人看不見自己的盲目
仍在追尋那些
虛無飄渺的金錢慾望

甚至無法自拔到
只能做些泯滅良心的事情
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自己

唉!這真的實在是讓人非常感概!

最後,為什麼
我這篇文章所拍的照片
是我的球鞋呢?

當然,我是想炫耀我的球鞋拉!

哈!開玩笑的!
我只是覺得咱們台灣廠商中
還是有一些本土廠商

很用心的在經營事業
也很用心的在經營社會
像是Lanew、阿瘦、鴻海郭董...

所以我自己買的鞋子
上班用的我就穿阿瘦
運動用的我就穿Lanew

而今年初買的電視
我也推薦我家人
一定要買郭董牌的InFocus

哈!台灣有你們這些認真的人
真的是台灣的福氣
也希望你們的企業

要更加得成長茁壯

讓台灣的榮耀
跟著你們的品牌
一起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這真的是讓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因為現在台灣會耍嘴皮子的人
真的是太多了
而我們這些有良心的人

更是要不分彼此
一起團結合作
面對大家也面對社會

讓自己的這一生問心無愧
就是每個人在一生中
最棒、最讚的人生成就

期待大家一起共勉之!



2016/06/03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