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2016/06/04鳥哥的私房菜

今天是星期六
本來應該是假日的
卻因為端午節補班補課

所以今天要來公司上班

哈!真的蠻有趣的
我部門其他的同事
都用之前的加班補休來請假

但因為我幾乎都是準時
在下午5點半後就下班了
所以我沒有加班補休

當然也沒辦法享受
這麼好康的福利
只能看著同事放假

哈!不過我最近在工作上的loading
也都因為我高效率的處理下
幾乎都把我份內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使得我現在有很多時間
是可以拿來自行利用
加上今年來重新接觸程式語言後

讓我這個RF工程師
對寫程式的興趣
變得超級超級濃厚的

也因為最近身邊的同事
想學習Python
來向我請問一些問題

我也才意外發現
他身邊擺了Linux的書
更是鼎鼎大名的鳥哥

所著作的書籍
名稱就叫做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哈!這真的是超級巧的

我最近也剛好在網路上
Survey鳥哥的文章
而從他的心得書寫內容

在我深入體會以後

使得我個人
現在非常欣賞
鳥哥分享著作時的心情

而且我這個同事
剛好也是鳥哥的學生
哈!這真的是太巧了

這真是一個天賜良緣的機會啊

也讓我可以盡情看著書
若有產生其他不清楚的問題
更可以直接問他的學生

哈!有這麼棒的資源
就充斥在我的身邊
我真的覺得這真是超讚的緣分

而且想當然
為什麼我會想要學習Linux
也是有很大的原因

因為我以前就嚮往當網路駭客
只是當我過去年輕時
發現寫程式

要背很多程式語法時
對於當時不喜歡背書的我
馬上就澆熄我的所有興趣

不過,現在的我
心情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發現程式語言

真的是超級好玩的東西

尤其當我開發完
股票程式以後
我更是對程式語言

整個愛不釋手

或許未來在我科技業的工作
可以從RF工程師
轉跳到軟/韌體工程師

也是不無可能的選項喔!

哈!人生就是醬
充滿著無垠無涯的學習
這樣的生活才會過得非常有趣

我非常熱中此道
也分享給現在許多人
「活到老、學到老」的真正訣竅

真的只有「熱忱」
這兩個字可以形容
讓自己無時無刻充滿著學習的心態

人生才會過得更精彩與更充實阿!



2016/06/04鳥哥的私房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