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6/06/12回憶

回憶真的是一道枷鎖

可以把它緊緊地關起來
也可以讓它無所拘束的
釋放出來

每個人的心裡
都有屬於自己的十年
當然我也有

且說真的,時間點
真的真的是非常巧和
而如今埋藏在我記憶裡的開始

也已經有十年了

昨天參加學長的喜宴
有一部分理由也是
我想確認我腦海中

那個回憶的感覺
是不是還是
如此的放不開

果真,每當我遇見
過去熟悉的人事物時
那種種過去的記憶

就會直接衝上我的心頭

真是想忘也忘不了
哈~我真是太習慣
把所有記憶的感覺

都投注在別人身上
使得現在的我
特別害怕觸景傷情

而這一次要面對的回憶
就是在十年前
同樣的六月開始的

哈~真的已經十年了耶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
常常會被逼問
「你會不會忘記過去的我呀」

如今,十年後
我可以給得答案
哈~真的是很難忘記耶

一開始到結束
好多回憶的片段
真的是想忘都忘不掉

哈~所以之前的我
還真的有點害怕
去高雄、去台南

也害怕坐客運
不過~這些該面對的步伐
我都已經在這兩周內

一一去接受
也一一去面對
而逃避回憶

真的不是唯一的方法

因為這樣的我
真的就只會停留在回憶中
永遠都走不出來

而我老媽最了解我了
所以昨天她陪我下彰化
怕我一個人

可能會想太多

只是我老媽
也不擅於表達心裡話
但是我看得懂

我老媽總是陪在我身邊
度過當初那個難過的歲月
所以那時的我也才真的懂了

原來當時我父親離開時
我老媽的心裡
到底是有多麼的難過

而且有好幾年
我老媽也是走不出來
父親離開時的回憶

因為意外發生那時
我老媽就在我父親身邊
親眼看著我父親過世

如果這場景換做是我
來面對當時候
這樣時空背景下發生的事情

我一定也會無法接受

但我老媽真的夠堅強
反而在我五、六年前
那個難過的歲月裡

都是我老媽在鼓勵我的

只是我老媽
是個傳統樸實的人
不像我這麼善於表達

但我都看得懂的

真的是為母則強
母親真的人世間
最偉大的人物

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
寧願自己一直在難過
也不希望讓孩子難過

所以當我理解
我老媽真正的心理狀態時
本來我以前認為

遠渡重洋
換取高薪資的工作
是一個值得熱血打拼的事情

如今都變成微不足道了

所以後來的我
因為家就住在永和
使得我後來在找的工作

都只鎖定在中永和、新店

當然,就是因為這個緣分
我也發現我老媽
其實也是挺孤單的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我多餘的時間
放在家裡陪我老媽

哈~真的是蠻妙的

年輕的我氣血方剛
整天只想往外面跑
而三不五時不回家

是一間稀鬆平常的事

但步入中年的我
生活卻過得愈來愈宅
反而戶外的光鮮亮麗

對我愈來愈沒有吸引力

而抒寫文章
就變成是我現在
僅存的唯一興趣

當然,這篇文章中
所拍下的照片
也是符合我心情所拍攝的

且這些娃娃
有的在我身邊
已經有十年、九年、八年....

當初捨不得丟掉
所以我就一直放在床底下
就這樣一直擺著

其實還有很多隻娃娃
是放在我的三重外婆家
哈~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一直放著也不是方法
我想過個幾天
再看看要不要拿去丟掉

送給別人也是不好意思
因為這些娃娃都是
帶有過去回憶的東西

哈~總結我想表達
這個十年的心得
也順便檢視現在的我

思想上是不是
真的已經達到
豁然開朗且上善若水的程度

說真的,我覺得
這輩子能夠緊密相聚
在一起的兩個人

真的都很有緣份

而當然,我指的緣分
不一定是指生活上
都可以互相珍惜與互相體諒的人

我所指的緣分

是指每個人一生中
都有可能會有一個
真的放不下的他

而這個他
不論是已經相處了
或者是已經結成伴侶了

或者是仍在進行中的
抑或者是緣分還沒到的
但在每個人的心理

都有個可以想像的他

而這個他的一舉一動
會深深改變自己的一言一語
不論是變得更善良、更體貼

或者是變得更獨立、更堅強

這都在在顯示
你跟他兩人之間
真的都很有緣

因為有緣
你會把這個人
放在心上

也因為有緣
你們倆也可能
會相聚在一起

更也是因為有緣
所以才會更希望
能夠一起白頭偕老

因此,不知曾幾何時
在兩個人之間
發生過多少個的有緣

所以讓自己
願意跟這個有緣的人
一起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但相處總是需要
互相關懷、互相包容
還有互相體諒

只是我們生活的這時代
因為教育的問題
讓每個人都學習著

許多自私自利的思想
導致現在很多對婚姻
總是相愛容易

但相處難

看著現在電視新聞
常常報導著
許多對夫妻婚姻失和的事情

有時候
真的會讓我覺得
心有戚戚焉

如果過去的我
可以再體貼一點
可以再溫柔一點

可能我這個十年
不會留給我是難過的回憶
而會是另一個幸福的開始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
每個人都可以
生活得開開心心的

不論是已經結成伴侶的
或者是仍在進行中的
抑或是關係正在破滅的

都只想請你們
好好去回想
你們過去相處的回憶

尤其是充滿開心的那一段記憶

有時候不懂得珍惜
其實也只是指
「人處在當下,而無法自知」

而透過回憶
才可以更緊緊抓牢
兩個人彼此曾經想要相聚的心情

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
祝福未來台灣的社會
能締結更多對婚姻美滿的夫妻

更讓台灣的社會更溫馨!



2016/06/12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