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6/06/08個別指導

難得在我的人生當中
有機會穿到這麼正式的服裝
當然前一次印象最深的時候

便是在我老哥的婚禮
想起來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情
再來便是現在加入明光義塾後

必需要穿襯衫加西裝褲

當然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所以需要拍照留作紀念囉

而說起來,也真的很巧
今天六月八日
也剛好是我指導的第一位學生

剛好滿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第一次指導他的時間
是在五月九日
非常湊巧今天是六月八日

而我今天得到的靈感
也非常想為這位學生寫一篇文章
來好好表揚他的表現

因為對我來說

他的表現真的是超級棒的
我也真的因為他
現在學習得到的開心

而讓我也感到非常的開心
且這樣的心靈收穫
更是讓我願意回到教學環境的

最大原動力

我的這個第一位學生
就讀於松山工農
在我一開始接觸他的時候

他呈現給我的感覺
是對數學這個科目
非常沒有信心

而剛開始在指導他的時候
會有些微的感覺是覺得他
有一點心態是在逃避學習這個科目

所以在面對他的指導上
我常常是透過許多精神鼓勵
來幫助他的學習

我常常會分享一些
我自己學習過程的想法
以及我自己人生成長的故事

來激勵這位學生

讓他了解其實
每個人的天生資質
本來都是不錯的

並且我分享給他的觀念
是只有不會教學的老師
並沒有不會學習的學生

而每個學生在我的眼裡
都是個天才
沒有任何一位學生

是可以被放棄的

也沒有任何一個學生
真是的學不起來的
只有在他的人生

碰不碰得到
有緣分指導的老師
以及有緣分讓自己願意學習的自己

這一切都是緣分

我覺得我跟這位學生
真的是非常有緣
而他分享給我的心得

他覺得我給他的指導
他可以很有自信的說
有九十多分以上的內容

都可以熟記在他的腦海裡

而且在這一個月的學習過程中
他也將他的自信心
發揮在他的考試上

所以我現在看到的他
已經不再是一個月前
還缺乏自信心的他

現在的他真的非常有自信

而他的自信心
更也讓他領悟到
每個優秀的學習者

都會的「自讀」學習方法

我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所以想藉由
這一次的抒寫文章

來好好表揚我這位學生
並好好的鼓勵他
要堅持並帶有自信的持續下去

他未來的學習一定會不同凡響

而我這一篇文章的標題
會寫著個別指導的原因
真的就在於

我認為每一個學生
在我的眼裡
都是一塊可以雕琢的寶玉

過去的我
接觸過許多優秀的學習者
並也讓我領悟了

許多高深的學習方法

但這並不足以促使我
在教學的指導方式上
可以充分傳授給沒有信心的學生

於是在這近幾年的指導歲月裡
因為接觸到
許多在學習方面

真的有著嚴重困擾的學生

並且在前幾年的我
也真的對這樣的學生
感到非常束手無策

不過,緣分的安排
讓我在今年初
領悟到了更通俗的方法

並且這方法
是更適合每個學習者
都可以使用的方式

而我現在的這位學生
便也是我在融會貫通後
第一次用這種指導方法

來引導他自己來做學習

而這部分的教學經驗分享
未來也會完整詮釋在
精神價值學說

而目前的編章內容
也已經包含了
主體 - 精神價值學說

精神價值文章
精神價值儲蓄法
感覺記憶法

而未來我更會陸續增加編章
並為我這一次的領悟分享
正式命名為

「精神價值贈予法」

期待未來的社會
當可以放下一切
貪婪自私的慾望後

我會主動再繼續撰寫
前一次只留下序曲的
「感覺記憶法」

對我來說
精神價值學說
是老天爺送給我這輩子的禮物

我一定會去完成牠的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著急地
要趕快去完成牠
而如果這個分享

只是為了要滿足
一群人自私自利的虛榮心
還有滿腦子利慾薰心的慾望

那真的所有的一切就都本末倒置了
更不是我當初撰寫時
所抱持的初衷

而現在這個社會
到底會到什麼時候
才會是一個完全不會互相利用的社會

唉!就真的只能慢慢等了!



2016/06/08個別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