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學習記帳習慣,是讓自己對自己的理財方式開竅的最快捷徑,懂嗎

不管在哪工作,月薪多少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是否有意識到自己的花費習慣

也就是說,要清楚了解自己通常花費在哪裡

所以要去為自己的每月收入支出記帳,懂嗎

像我的話,我是用excel把每筆消費全都記錄

而且我為了更清楚我可以活用的總現金存款

我都會把我的所有帳戶全都記錄在excel表中

然後每月會去比較收入與支出的差額,懂嗎

剛一開始記帳的時候會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可是當日子過久了,記帳也愈來愈習慣以後

你會發現你會對自己每次的消費支出很計較

這時候的你,才算是開始對自己的理財開竅

所以說呢?數字如果不用紀錄的,只靠記憶

根本就只會是順著感覺在亂花錢而已,懂嗎

所以要做好自己個人的理財記帳習慣,懂嗎

我就分享我如何對消費有概念給大家參考囉


學習記帳習慣,是讓自己對自己的理財方式開竅的最快捷徑,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