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持續提供電池穩定電場的能量,才是保養電池的最好方法

我突然想說明一個江湖傳說的知識繆誤

「手機電池不能一直維持充電?」

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有的認知錯誤的問題

也確實,在十幾年前的電子科技產品上面

當時候的終端產品設計上沒有限制電流電路

所以很多電池會因為過充,化學反應激烈

所以導致爆炸或者化學反應無法逆回現象

可是呢?在這近十年的電源IC設計上面

都已經增加穩定電壓電路與限制電流電路

所以說,現在電池還會有過充的問題嗎?

如果是近十年購買的終端產品,應該不會

而且以原理說明,我們常用的手機電池

大多都是使用鋰電池構造的化學反應電能

並且,如果一直保持穩定充電的狀況下

那就是代表這些反應的極化分子電場不變

自然也會減少許多化學材料的鈍化反應產生

所以簡單說呢?平常沒事就保持充電狀態

自己的手機電池的壽命才會更持久,懂嗎

也附圖附上我用了4年多的iphone電池健康度

而在這四年多的時間裡,我都沒有換過電池

雖然不知道這個電池健康度是不是快樂錶

但因為很多人都會比較iphone的電池健康度

所以用這樣對比來看的話,應該夠有參考性

且我的舊筆電2016年買的,電池也超級健康

而我平常沒事就都是插著電源保持充電狀態

所以不要把一些江湖傳說當作真實的科學原理

不過,電池常常沒電會損壞電池就是正確的

因為裡面的化學反應材料會用盡,無法再還原

這才是電池使用上真的需要去特別留意的地方

我也就分享我保養電池的方式給大家參考囉!


持續提供電池穩定電場的能量,才是保養電池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