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婚後有孩子的生活,夫妻兩人要常常溝通彼此用錢的觀念,這樣的婚姻才能維持長久,懂嗎

我自己過去在學生時代有在外面租房子生活過

對於一個月的生活開銷,我知道真的是很多的

如果生活消費還多了一個太太跟兩個孩子的話

先最簡單計算現在台灣生活最基本的飲食消費

四個人若只算一天三餐皆只有消費300元的話

一個月就需300元 x 30天 x 4人 = 3萬6千元

所以對於現在一個小家庭的經濟壓力是很大的

雖然這篇新聞的主人翁,每月的薪資有九萬元

不過確實,這兩小夫妻的花費也真的是太多了

我可以理解有養孩子,所以要買車帶孩子出遊

我也可以理解有太太,所以要讓她過幸福生活

但是如果夫妻兩人對有家庭的用錢觀念無所知

這樣可以預測未來的生活,就會為錢一直吵架

而且不管每月有多少薪資的收入,都會不夠花

所以夫妻兩人要對家庭生活有一定的用錢概念

且有孩子前的一些娛樂與消費習慣,該省就省

而孩子出生後的家庭旅遊,也不一定要花大錢

可以多去附近公園玩、看看免費展覽都很不錯

而且這樣子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如何節儉過生活

所以說,最重要的結論是,夫妻兩人要有共識

而一個月有多少的薪資收入,就過多少的生活

如果日子總是過著入不敷出、互相責備的生活

這樣的婚姻要維持下去也是很難持久的,懂嗎

更所以說,不管家庭生活消費是由誰來主導的

最重要的重點是夫妻兩人要好好溝通如何用錢

千萬不要為了一點金錢來傷了彼此深厚的感情

而為這些理由吵架就真的會得不償失了,懂嗎

我就分享我讀後的感想與價值觀給大家參考囉


婚後有孩子的生活,夫妻兩人要常常溝通彼此用錢的觀念,這樣的婚姻才能維持長久,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