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沒有發財命就不要做發財夢,好好腳踏實地過生活,懂嗎

台灣央行這次跟著美國同步升息的這個政策

對一般腳踏實地的台灣人民來說是件大好事

但對於投機份子的借款族可能就是個大壞事

像我的話,我的現金都放在銀行定存或活儲

這次的升息對我來說,我每月的利息會變多

但對於會貸款借錢的人來說,利息也會變多

更代表他們每月要付給銀行的錢也變得更多

所以說呢?凡事還是不要隨便借錢會比較好

不管是跟朋友或跟任何管道,都不要去借錢

而自己有辦法賺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生活

不要老是幻想自己有朝一日會有發財的那一天

且很多人會借錢不還,多半都幻想自己會發財

所以不要老是做這種發財夢,腳踏實地會最好

而且,以現在的基本時薪168元來解釋的話

好好做滿一個月22天 x 8小時也有將近3萬元

自己一個人省吃儉用且一個月如果只花1萬元

一年至少也可以存上2萬 x 12個月 = 24萬元

已經很夠生活使用了,就不用這麼不懂得滿足

而沒有發財命的人,更不要老幻想自己會發財

更就是因為太愛幻想了,才會一直借錢借不停

所以說,千萬要懂得遠離會借錢的人,懂嗎

他們這種人的想法不切實際又超級愛做夢幻想

所以當發現身邊有這種人的時候,要懂得避開

更避免被這些人的價值觀影響自己的儲蓄習慣

這也是保障與保護自己最安全的作法,懂嗎

我就分享我真實的想法與價值觀給大家參考囉


沒有發財命就不要做發財夢,好好腳踏實地過生活,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