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只要醫師不貪財,台灣健保根本不會破產,懂嗎

1995年台灣政府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的本意

本來是希望集合全台灣人民的少部分資金

共同分擔醫療資源與進口藥材的龐大費用

來讓一些老弱婦孺也能夠享有不錯的治療

可是呢?在健保推動近30年漫長的時光裡

我看到的醫療人員的心態的事實真相卻是

愈來愈吸引愈多醫師去貪圖龐大的健保資金

而我在想,醫師這樣的救人救命行業是天職

且社會也讓醫師享有更多優渥的福利與身分

相信也有很多人不會反對,我當然也很認同

但是,醫師的薪資本身就已經非常不錯了

我看PTT分享最初階的薪資也有6萬元以上

已經比基本薪資的月薪好上非常多了,懂嗎

且說真的,當醫師要記憶的醫學資料非常多

要常動腦,所以這行業也非普通人可以勝任

我只是覺得,大家都想撈健保這個大財庫

最後撈很少的人就會動腦筋動到一般人身上

那不就違背當初成立健保的初心嗎?懂嗎?

對於有良心的醫師來說,我只能說,辛苦了

但對於大多數貪財的醫師來說,我感到很搖頭

只希望這些月薪可以好幾十萬以上的醫師們

多多想想自己多麼幸福,不要不知足,懂嗎

也不要再繼續覬覦貪求健保這樣龐大的資金

只要醫師不貪財,健保根本就不會破產,懂嗎

就不要再講一些指鹿為馬的話來提升健保費了

這樣也可以讓大家都曉得為什麼健保會缺錢

聰明人都懂得,但沒良心的人卻都不講破

我也只是把事實的真相表達出來而已,懂嗎

我就分享我對台灣醫師的感想給大家知道囉


只要醫師不貪財,台灣健保根本不會破產,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