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題目:自動化影像辨識字跡是否正確?

看了小朋友寫字以後,我才發現用肉眼來辨識中文是需要訓練的,這恐怕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學會的辨識能力!

所以我就想,那就來開發個python程式來做中文自動化影像辨識,不過,在我仔細搜尋後,我才發現這一塊「教育領域」沒有人做!

而我查到的程式碼文章,差不多都是在說明中文辨識方面的研究開發,我反而找不到有人對「自動化影像辨識字跡是否正確?」的題目來做深入研究!

所以我就提出這個題目囉!希望現在沒有想法的科技人看到我這個題目,可以去好好想一想要怎麼做出這個解決方案!

我想到的第一步是,首先小朋友寫字的樣本圖片要很多,才可以用辨識程式做自動化交叉比對,所以說,這就必須跟許多學校合作才可以取得大量的字跡樣本來做影像比對辨識!

更所以說,這題目要做到是有機會的,但字跡圖片的資源量也需要非常巨大,所以,這可能也是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的開發案!

不過,這開發案的程式碼倒不是最困難的部分,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字跡的取得,所以,我就提供這個想法給大家自己去開發研究囉!


題目:自動化影像辨識字跡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