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現代國小國語教育的重點,會看會讀會說比較重要

面對國小學生功課最困難的地方,便是國字的辨識!

對於好幾年都只用電腦打字跟讀文章的我來說,要辨識一個國字有沒有寫錯,真的是超級困難的事情!

我超佩服其他老師的識字能力,通常我看過去沒問題就沒問題了,但他們總是看得出問題在哪裡!

這也是我覺得安親班老師很厲害的地方,看國字的眼力超好!

不過,我倒是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寫字好像都沒有照著筆畫在寫,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想特別提出來講一下!

而我昨晚看了曾國城「一字千金」的節目以後,我也覺得現代許多大人都已經不太會寫字了,倒不是小時候不會寫字,是現代社會都用電腦在處理文字的訊息,所以很少用到寫字也是真正的原因!

所以說,未來的教育應該要把重點放在會讀、會看、會說的上面,而會寫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但還是要會寫會比較好!

這也是我看了這些小朋友國語練習後的心得感想,也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現代國小國語教育的重點,會看會讀會說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