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安親班一個月的觀察心得分享

今天的文章分享,是我陪伴小朋友讀書滿一個月的心得感想,也分享給大家知道囉!


『安親班一個月的觀察心得分享   

觀察期間:2021/10/26(二)~2021/11/26(五)   

   

學生1 男 天秤A 很像小大人,行為舉止很積極主動,也很有禮貌,學習方面也會自我檢查,可以給本解答學習自我學習成長,缺點是字跡潦草

學生2 女 雙魚B 很開朗的小女孩,家長給予學習管樂器,學習方面仍需要觀察,數學理解能力似乎不太好

學生3 男 雙魚O 提早進入叛逆期,但老師訓話還是會聽得進去,學習上面的理解能力還不錯,如果可以學習冷靜處理情緒會更好

學生4 男 天蠍 字跡很棒,學習方面有自我高標準要求,個性也很安靜,老師唯一可以幫助的地方是在學習上幫他紓壓會比較好

學生5 女 水瓶O 字跡很漂亮,話不多,感覺是同班同學在學習上可以參考的標準人物

學生6 男 牡羊AB 專心度不夠,容易分心,寫功課的速度不快,但算是個很聽話的小朋友

學生7 男 牡羊A 在圖形繪畫方面很有創造力,個性能靜能動,很喜歡分享自己的小事情給我知道

學生8 男 魔羯O 站姿很有問題,學習抗壓力不高,字跡非常潦草,但個性安靜不急躁,我看到他寫的作業,我會很搖頭怎麼去教他比較好

學生9 女 金牛O 很活潑很愛講話的一位小女孩,學習方面雖然天分不高,但很樂觀看待所有成績表現,人格心態很不錯

學生10 女 天蠍B 非常嬌縱的一位小女孩,個性上比較自私,不太會為他人著想,數學理解能力不高,但字跡還不錯,性格上需要校正比較好

學生11 男 天秤O 提早進入叛逆期,老師訓話有時聽不進去,個性也是很嬌縱,行為舉止太我行我素,性格也是需要校正比較好

學生12 女 處女A 很愛聊天、容易分心的小女孩,個性還算乖巧,作文想像能力不佳,字跡可以加強

學生13 男 天秤O 個性也算是積極主動,學習方面不會自我檢查,字跡非常潦草,也是可以給本解答學習自我檢查與檢討會比較好

學生14 男 水瓶 提早進入叛逆期,老師訓話有時聽不進去,但個性不會嬌縱,學習態度也不錯,需要有人當榜樣給他參考會比較好

學生15 女 魔羯AB 性格很可愛、很乖巧的一位小女孩,也很喜歡分享自己的小事情給我知道,學習方面的天分還不明顯,有待觀察

學生16 男 巨蟹A 個性很嬌縱,容易活在自我世界,老師話有時聽不進去,但有很不錯的自我高標準,學習方面倒是不太令人擔心

   

未來整個班級的學習建議:   

1. 可以試著給學生解答本,讓他們學習自我檢討   

2. 閱讀文章的能力是未來社會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在聽說讀寫中的能力中,讀的方面是比較重要的   

3. 因為電腦網路通訊發達的關係,會寫字不是最重要的,要會打字寫文章才是其次最重要的事情   

4. 在現代社會中,懂得聆聽比較重要,說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都可以用寫文章來取代   

5. 但說話是要讓孩子能夠學習分享自己的心情,所以讓孩子能夠有機會充分聊天,對寫文章的思想境界才會有更多幫助的   

6. 這是我觀察這個小學三年級班上16位小朋友一個月的心得,對於10歲左右孩子的學習狀況,其實都算不錯,而人格素養教育是我最看重的部分   

7. 最不錯的性格是主動積極,個性正向開朗,情緒不急不躁,而這16位小朋友都可以相互學習,感覺上還算不錯   

8. 老師方面以身作則比較重要,這年紀講道理不一定能記得住,但老師的人格素養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才是最大的   

9. 謹慎寫作業是有必要的,但太過度吹毛求疵就是不必要的事情,未來社會上也用不到,應該要讓孩子學習更有用的聽說讀寫能力才是更好的一件事情』


全部長篇文章都可以透過以下連結下載,謝謝!

https://www.dropbox.com/sh/aura648lufsfcw4/AADqa3-M8eNT7eLMLqy72Y6Ba?dl=0


安親班一個月的觀察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