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台灣職場上的心理變態真的很多

今天要分享的文章是我這十多年在台灣科技業的辛酸血淚觀念彙總,所以說,如果2007年大學畢業時有良師告訴我這些心得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有這麼痛苦的十多年歲月了,懂嗎?

當然,為了未來孩子的幸福快樂著想,我就完全不藏私地分享給大家知道囉!


『台灣職場上的心理變態真的很多

如果我這一生沒有進過台灣科技業,我還真的會不知道,台灣科技業高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資方管理層都是心理變態。

第一點:這些心理變態很喜歡看員工加班不回家

第二點:這些心理變態很喜歡用威脅、恐嚇式的方式交待工作

第三點:這些心理變態很喜歡給低薪壓榨員工,自己卻領高薪

第四點:這些心理變態很喜歡讓員工做重複性高又沒效率的工作

第五點:這些心理變態不喜歡員工在工作時聊天

第六點:這些心理變態只會搞小圈圈,不太懂得認識陌生人

第七點:這些心理變態很會人前人後不一樣,上司眼裡是條蟲,超會裝模作樣

第八點:這些心理變態眼裡只有績效與營收,看不到員工心理與生理不舒服

第九點:這些心理變態不會講幽默的話,卻要員工陪他說笑

第十點:這些心理變態從不關心員工家庭生活,自己也讓自己忙得像條狗

.

.

.

其實在台灣的職場上有更多心理變態的例子,若要一一列出,可能會族繁不及備載,所以,以上我列出十大台灣職場資方管理層心理變態的狀況,大家也可能用此表來檢視你自己的工作上,充滿多少心理變態的資方主管呢?

當然,最容易碰到的就是第一點的心理變態,尤其台灣科技業的資方管理層的心理變態真的超級多,所以,能不要進來科技業工作是最好的。

而這十點敘述,都是我在2007年後正式進入社會後,尤其台北地區的資方管理層的心理變態真的非常多,雖然我在科技業的表現十分優異也非常傑出,更留下許多技術文件,但是我就是受不了有這麼多資方管理層的心理變態。

尤其台灣科技業有非常高比例的工作環境都是男生,而這些男生幾乎都不太擁有人際關係的交際手腕,所以讓非常會結交朋友與非常會聊天的我超級不習慣,且很多男生的心理狀況都是心理變態,所以,我在台灣科技業的十多年時光,更是我這一生過得最痛苦的時光。

更因為如此,我要奉勸未來台灣的職場新鮮人,能不要進來台灣科技業就不要進來台灣科技業,而台灣服務業的工作也會比較有趣,且每天都可以接觸許多形形色色與不同類型的人,所以,如果我可以重新選擇,我會選擇這十多年都不要進來科技業是最好的,懂嗎?就分享我親身的痛苦經驗談給大家參考囉!』


全部長篇文章都可以透過以下連結下載,謝謝!

https://www.dropbox.com/sh/aura648lufsfcw4/AADqa3-M8eNT7eLMLqy72Y6Ba?dl=0


台灣職場上的心理變態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