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補習教育出現的問題

對台灣的政治、教育、社會制度有感而發,我都分享在以下這篇文章裡,也請大家參考囉!


『補習教育出現的問題

說真的,以我目前在全世界的知名程度以及從我的學習背景來看的話,我跟一般人最大的差別在於,我擁有「極端正向積極的性格」以及「完全獨立理解的思考」與「完美自我解讀的能力」。

簡單來說,以我交手過的全世界人物來解釋的話,我還沒看過真正聰明的人。

當然,台灣的所有政治人物都太笨了,所以給笨蛋治理國家,整個台灣人民的生活才會變得愈來愈痛苦,而我的所有文章都有提供最簡單的國家治理方法,且我也已經累積有五、六千篇以上的文章,更也提出「國庫共享化」的政策概念給台灣政府,但這一群笨蛋就是看不懂,我真的覺得這些人真的是一群白癡、智障,更完全不會為人民著想,真讓我感到非常悲哀!

而這篇文章,我就是用來解釋,為什麼我認為補習教育是有問題的呢?

主要在於,在現今60歲以上年紀的老年人的知識,符合上那年代學到的東西根本超級簡單,且那年代的有錢人不多,大多有錢人的孩子學歷只要有權貴家世背景關係,很容易就可以透過權勢地位關係就買到學歷了,所以在他們學習路上根本就完全沒有累積任何真實智商的能力來讀書,舉凡,現今的蔡英文、馬英九,大概都是那年代黑官體系下用錢買學歷的人,不然為什麼會這麼笨,懂嗎?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大家可以簡單理解嗎?台灣有很多政治人物都是黑官制度下的既得利益者。

且那年代因為累積的知識不多,學得東西太簡單,而且很少人考高中跟大學,所以根本沒有什麼競爭壓力與競爭困難,也就是說,那年代要考上台大醫科的人,跟現在要考上台大醫科,根本那年代太簡單了,而這年代才是比較困難的,所以說,為什麼我評價柯文哲的智商是很低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真的太笨了,什麼都不會!

所以我才說,以我交手過的全世界人物來說,我還真的沒有看過真正聰明的人,全部都是笨蛋,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理解這句話的真正意思了!

要怎麼驗證很簡單,你只要把台灣那群60歲以上的政治人物,叫他們來考現今的高中升學考試跟大學升學考試,他們絕對考不到他們那年代的學歷的,我也就是要說明,因為他們真的就是笨蛋。

這也是以我看過的所有學生程度來客觀評價的角度。

當然,現今在台灣頂尖大學的教授,如果年紀在50歲以上的人,讓他們來考現今的所有升學考試,包含研究所考試,他們一定也考不到那年代的學歷,懂嗎?這都是同個道理,他們那年代讀的書太簡單,而這年代要讀的知識太多又太複雜,相比之下,這年代的困難度又增加太多了。

所以說,為什麼台灣的教育會愈改愈糟糕?就是因為,現在掌權教育的人都是笨蛋,所以教育制度才會愈改愈糟糕,給這些笨蛋教書都只會誤人子弟,所以才造成現在的學生讀書壓力愈來愈大。

而考試跟讀書是不一樣的思路!

我很老實跟大家說,不管從高中到研究所的期中考試,我都是前一天才讀書,照樣考試能考高分,我還在交大第一學期,半年的時間就修完27學分,其他時間我都是自由活動,請問,讀書真的有很困難嗎?

還是,交大其實是個程度很差的學校呢?

不過,考研究所那時候的讀書壓力真的很大,因為考研究所時我有補習,但考高中跟考大學時我都沒補習,所以說,壓力的來源是補習班嗎?

當然,我有進過補教環境當過老師,所以我知道很多名師的講解真的很精彩,且每個題目都可以自圓其說解釋得非常前後貫通的完美,我認為有這樣的解說很棒,也覺得任何讀書就是要這樣做通徹的了解才算是真正的理解!

但是,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這些講解的名師在他們那年代的讀書就真的懂得這麼多嗎?還是隨著十幾年以上的講解經驗與解題經驗,才讓他們能夠解釋得這麼完美呢?

而從以上的敘述來說明,我想解釋的就是,其實,這些名師在他們讀書的那年代,學得東西並沒有現在的困難,他們也是讀簡單書長大的,只是隨著經驗與解題能力的累積,才可以把困難的東西用他們現在的實力來做完美解釋。

但是,目前學生所學習到的知識,相比同時期卻是愈來愈多、也愈來愈複雜、也愈來愈困難,造成大家學習路上都一窩蜂去補習班讀書,這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學校的老師程度真的太差,包含頂尖大學的教授都一樣,都已經不會把困難的知識用簡單的解釋來讓學生理解,更造成現在台灣的教育制度徹底敗壞,而學校裡也根本無法教導任何有用的知識,這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教育問題。

而且綜觀我累積在業界與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的實務經驗判斷,其實,國中到研究所的知識,在台灣的業界上都用不到,更簡單說明,要學寫程式與IC設計,國小就可以學了,要去台積電做那些不用動腦的工作,也只要國小畢業就可以做了,要學醫生的醫術,國小階段也就可以學了,根本就不用浪費一個人寶貴的人生時間去學校學這些社會上用不到的知識;難道,只是為了繳學費讓這些學藝不精的老師跟教授賺錢嗎?

所以說,台灣有將近九成九的工作,都只要小學畢業就可以做了,那幹麻浪費時間讀到大學、研究所呢?

所以說,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真的很笨,連這點學界跟業界的超大矛盾都看不出來,所以教育制度才會愈改愈糟糕,而人民的生活也因為無知而愈來愈痛苦,這都是有真正原因可以解釋的,懂嗎?

所以,補習教育真的帶來的問題就是,這些厲害的補教名師,把困難的知識講解成超級容易理解的道理,更讓這些學術界跟教育界的老師、教授都感覺不到無知的壓力,更加上他們台灣公務員的身分也沒有任何生活經濟壓力,所以才讓整個台灣的教育制度徹底崩壞。

不過,自古有云,「名師出高徒」,「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任何知識如果要學得輕鬆、學得深跟學得透徹,就要去尋找在這領域非常傑出的老師來學才可以學得更好,所以我認為學校制式教育可以廢除,任何孩子都讀到小學畢業就可以了,且社會上已經有那麼多工作與傑出人士,只要孩子覺得自己有興趣也想要深入認識的東西,都可以去工作上學習,真的不用浪費一堆孩子的人生時間,來學習這些一輩子也用不到的知識。

況且,從我從學校教育看到的問題就是,大多數待在學校的孩子都已經對學校教育這些知識不感興趣,且現在的老師自己也都學藝不精的在誤人子弟,不如就徹底解放學校的教育制度,讓孩子與大人都可以自己去尋找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知識來學習,這樣才會對台灣的社會教育有更大的幫助。

這也是縱觀我37年來接觸任何行業的人生經驗,所累積出來的人生體驗,就全都觀念彙總分享給大家囉!』


補習教育出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