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性別平權 - 我對婚姻的看法

這次的「性別平權」議題,想來分享一下我對婚姻的看法,且說起來,我也算是三十歲以上的未婚族群,而目前仍單身中,自然會感覺到年齡漸大的壓力;不過,過去的我,還真的不曉得,「結婚」,是要經過一大堆「繁文縟節」!所以,我很想說個很老實的老實說,在看過這麼多,所謂的「傳統習俗」以後,我就更不想要「結婚」了!嗯...當然有人會想問,這是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我覺得「結婚」,就是代表「兩人」想要密切「相聚」在一起,可是現在人認為的「結婚」,卻搞得好像「演藝活動」一樣,還要一堆「造勢」場面,我真不知道這些人的「結婚」,是在「結婚」,還是在「作秀」?所以讓我感到超級困惑的!而在我心目中認為的「婚姻」,其實就只要「簡簡單單」,「你願意、我願意」,我覺得就夠了,或許是因為我喜歡「低調」地過生活,所以我想要靜靜地跟我的伴侶,好好地過一生就好了,當然,這也是我心目中最「單純」的希望!所以,這也真的蠻困擾我的,我很想要「低調」的過生活,但現在的女性可能就不是這樣想的!所以,最後,我面臨的想法抉擇,我覺得我還是維持「單身」比較好,至少可以過得比較自在!而這也是目前的我,對「婚姻」所抱持的看法了!



未婚男女 10年增7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