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2017/03/11又見「北海福座」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清明掃墓季節
我們家每年都會分兩次

「探望祖先」

第一個是看我老爸
他安息在淡水三芝的北海福座
另一個地點是在台中、彰化

再過幾周才會南下掃墓

其實,我是個不迷信的人
所以傳統燒香拜拜的文化
我真的覺得是「陋習」

而我以前小時候
也不覺得「掃墓」
是個值得遵循的文化

直到我老爸去世後

我才發現
每年這麼一次的探望
再看到他的牌位時

心裡真的都會有一股
沉澱下來的心情
而那種感覺在我身上

總是覺得悶悶的

或許是我心裡有愧吧!
在我老爸在世時
我沒盡到幾次做子女的孝順

我也很少待在他身邊

所以真的覺得蠻遺憾的
而這樣的心靈感觸
也讓我覺得「清明掃墓」

除了是「慎終追遠」之外

另一個更深入點的涵義
更是個可以讓自己
好好「反省」的一天!

這也是我這近幾年來的心得!

哈!前文實在太沉重了
那...讓我們把思緒
轉到開朗的地方吧!

話說...今天的天氣
真的是超級好的
也讓我忍不住

對「天空」拍攝幾張照片

而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
我老爸的牌位
是放在北海福座六樓的「北區」

可是呢!

每一年的這一天
我們都會忘記是放在那一區
且我們每一年

一定都是先進去「南區」

才發現走錯了
後來才又不好意思的
走回「北區」

我真的覺得這個經驗
真的還蠻有趣的
每每皆是「屢試不爽」

而每次祭拜完後
為了消除身上的穢氣
我老媽都會要我們

到幾個人多的景點走走

去年是去關渡宮
今年則是去淡水老街
買「文化阿給」跟「可口魚丸」

由於這兩家名店
我都沒有跟它們合影過
所以今天也算是

讓我順利的「打卡」成功

而這個facebook「打卡」的樂趣
我真的是在今年初
到高雄旅遊時

才意外發現
這還真的是蠻好玩的
可以在所有知名景點

都來個「登門打卡」

哈!以前我都是傻傻的
先在景點四處拍完照
再回家存到電腦後才上傳網路

我都不知道
「手機上傳」照片
原來是一個這麼非常方便的東西

我現在可是非常愛不釋手呢!

所以今年我的facebook
一定可以呈現出
更多不一樣的花樣出來

嗯...非常期待今年年底的成果囉!



2017/03/11又見「北海福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