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性別平權 - 青少年道德價值觀偏差問題

今日一早就注意到這個新聞,由此可見「性別平權」的觀念,教育在現代青少年身上,是一件非常需要重視的問題!不過若要追溯問題源頭,「網際網路」的發達,以及「傳媒」過度炫染「慾望價值觀」,都是造成現今社會,「道德價值觀」快速崩解的罪魁禍首!我深信年輕人的「偏差學習」,都是跟著「長輩」有樣學樣的「模仿」,所以這個新聞的背後,更曝出了一個更深入的問題:過度的「資訊自由」,到底是「社會思想健康」,正確的發展走向?還是盲目的發展走向?我覺得這個話題,才是非常值得深入討論的問題!我在此先提供我初步的看法,如果「資訊自由」被嚴格管控,當然,人民的「思想活躍度」會受到限制,自然「社會發展」不會如此迅速,但可以預測的好處,人民的生活可以過得比較「淳樸單純」;而另一個選項,讓「資訊自由」毫無拘束,當然,人民的「思想活躍度」可以盡情奔放,自然「社會發展」可以如現今跳躍般成長,但換來的問題就是,像「暗網」這般恐怖的「現實」,持續不斷地在發生!所以,這兩者不同管控的極端發展,皆有其優點、也有其缺點!若真的要我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前者,至少人民生活可以過得比較安居樂命,社會演進也可以發展的比較健康!所以,這也是我認為,為什麼咱們華人這麼聰明,但幾千年的文化建設,始終都會選擇「敦厚穩重」的「儒家思想」了!



輪暴當題材宣傳活動 網友:讀到台大還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