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性別平權 - 我的戀愛經驗分享

談論「性別平權」的議題,就不免要碰觸所謂的「戀愛經驗」,我雖然沒有很多機會,但也想分享一些我的觀點,來提供給時下的年輕男女參考!年輕時的我,血氣方剛,而那時的我,脾氣很大的,也不懂得什麼叫做「兩性相處」,我只覺得就好像跟一般女性朋友間的聊天互動,隨便亂哈啦,再買些物質生活的禮物相送,就是最好的陪伴了!殊不知,心細的女生,想要的感覺不是這樣的,也不是想要你天天陪在她身旁,而她們想要的,其實只是好好地「在乎她」!說真的,以前粗枝大葉的我,心沒有那麼細,我只覺得我多餘的時間都給她了,什麼物質需求也都滿足她了,為什麼我們的相處,卻總是吵吵鬧鬧的,我真的覺得好煩!我也實在搞不懂,我們之間相處的問題到底在哪裡!......一直到過了這麼多年以後,因為我忘不掉所有的回憶,所以...我就只好一直反省、一直反省,才恍然發現,其實,她好像從來都沒有要我給過什麼,「她只是想要我好好地聽她說話」,而說真的,以前的我,真的太霸道了,我都認為我會的一切,都是我自己花時間,到處摸索、辛苦努力學來的,所以我很少靜靜地聽,別人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別人為什麼覺得他們都做不到,原來...一切追根究底,這問題的源頭,其實,都是我自己太過倔強了,我可以不求任何人,自己自足的過生活,但生活在這時代的每個人,都知道有困難時,要即時請別人幫忙,因此...原來...真正的問題,是出現在我身上,我才是真的「有問題」的那個人!唉...!如果我早知道會如此,我就不要交女友好了!過往的人生經驗,我訓練我的想法太過獨立了,所以誰跟我在一起,應該都不會開心的,因為我的嘴巴太犀利了,沒吵架時可以甜蜜、相安無事,但ㄧ吵架後就很傷人,尤其我又訓練自己的口才,有辯才無礙的能力,這真的很恐怖的,我看過對方傷心難過的樣子,我不想再傷害一個單純心靈的女孩了,唉...!不過,我覺得另一個巧合,也真的蠻有趣的,我是天蠍座又AB型,聽說這性格又是最恐怖的組合,哈!我真覺得我這個人,這一生還真的是超級帶賽的說XD!所以簡單說囉!兩人相處,還是要好好保留,彼此可以好好溝通的空間,最重要的,真正能夠在一起長長久久的一對,彼此都是非常在乎對方的,不像我,吵架時只想爭贏,無怪一堆人說我不在乎對方,在現在這個時候來看,好像說得也蠻有道理阿!唉...!人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是我這個覺醒,似乎拖得有點晚了!所以囉!要有「成熟」的認知,真的還是要繳一點人生的學費,才真的算是不枉此行的說!



〈戀愛大智慧〉愛 握少許就足夠